弘法文集  目錄
     易經風水面面觀
     佛說大阿彌陀經
     鬼谷仙師天德經
     慈悲靈感土地公
     八正道修行要訣
慈悲靈感土地公            全文下載 ( 檔案大小: 104 KB )

本宗門於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元旦,在林口體育館舉辦「中華民族廿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」後,信眾大德反應熱烈,紛紛要求再辦。本宗門經審慎研究後,認為祭祖活動意義非凡,儘管台中道場新建工程開工在即,財務調度吃緊,但還是決定於明年元旦,在同地點續辦一場。

今年的祭祖大典,我們奉請炎帝、黃帝、蚩尤三祖和歷朝八百六十二位帝王天子,以及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氏先祖降臨,受納我們的供養。當天到場的信眾大德,擠爆林口體育館,還有萬餘較晚到達的未能進場,只能在外圍觀看電視播出,我們感到十分抱歉。不過,只要到了會場,我們和祖先、護法神就能同霑法喜,這一趟並沒有白跑。

很多信眾大德對於我們所贈送的經書和聖歌光碟,表示歡欣滿意,更多人稱讚我們革新的祭祖儀禮。我們以香、花、果、歌,取代過去的雞鴨魚肉,現場看到的是一片花海,聞到的是沁人心脾的芬芳,聽到的是莊嚴悠揚的聖歌。

我們很高興有那麼多人對「拜神祭祖不殺生」的認同。對生命的尊重,顯現出人們心靈的提昇。

許多信眾大德告訴我們,大典進行到「奉請祖靈降臨」後,他們即感覺到已過往的親人來到了會場,就站在身邊。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親切,一種無法言喻的悲喜。

大典圓滿,當司儀報出「恭送祖靈」時,場內兩萬多人在宗主混元禪師帶領下,齊頌「阿彌陀佛!」歌聲直上雲霄,此時有人潸然淚下,有人俯首飲泣,更有人撫面痛哭。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……」不知吟頌了多久,感恩之心、不捨之情,完全依託在「阿彌陀佛」聲中。

祭祖活動年年有人辦,處處有人辦,惟獨此次大典的成功與殊勝,最受四十多位歸國僑領和十多位大陸代表的盛讚。他們有很多位都「看見」了離別多時的親人,這情景是別處所無的,令人刻骨銘心。所以最近幾個月,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僑務組,也接到不少要求明年再辦的信函和電話。

對於未能進入會場的信眾大德,我們除了致歉之外,同時建議明年元旦儘早出門。祭祖大典雖然下午一時才開始,事實上在上午九時就有人入場了,他們不僅坐了好位置,還提前欣賞了「優人神鼓」和舞獅、國樂等表演。

跟今年一樣,沒有交通工具的信眾大德,可事前向禪機山仙佛寺和各分道場,以及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、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、易鑰出版社登記,或向分布全台各地的七百多位功德會支會長報名,我們會提供遊覽車接送往返。各分支單位的地址、電話,可參看本書後頁。

去年元旦,我們曾在林口體育館舉辦「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」,今年提早進場的信眾大德,去年一定參加了成立大會,所以有經驗。

座落台中市文心路的「台中道場」,預定國曆六月十三日,農曆四月廿六日星期日動工興建,工期兩年。開工、完工我們都將舉行盛大的慶祝儀式,歡迎十方信眾大德光臨,共與盛會,同霑法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─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五月─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