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大師精選集
第24期  目錄

六祖大師法寶壇經(十一)
易經心法講座4-1
工廠風水解疑(五)
念經的殊勝功德
易經風水論談
拜神求問吉文常識
風水學的應驗
家庭倫理,社會道德
學佛修行心得
神奇的水族箱
談六獸論白虎
命卦印證
天德經(九)
為何要廣開易經心法班
妙慧童女經的故事
如何耕耘才能成功(下)
夢境
丁亥年水陸法會自修法儀


回  風水大師精選集

[ 禪機山仙佛寺.版權所有.]
[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]
工廠風水解疑(五)     混元禪師/開示

各位十方善知識。我們今天繼續再來為各位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-工廠風水的解疑」。

我們常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說。龍怕臭虎怕鬧,這是我們世俗的語言,但是我們要瞭解它的真理,生活的真理,若是這樣我相信各位,對任何一件事情都是一樣,而龍怕臭,虎怕鬧,的道理都是一樣。

這龍和虎是我們一個俗語。這是從易經先天八卦的這個位置所開發出來,所下的一個定位。那麼易經先天八卦為何會是首為乾、腳是坤、是足。而我們的左手為坎,為水、為手、為左手。右手為離、為火。那麼現在請大家來看這個圖。這個易經先天八卦圖、我來為各位解釋,我們上節所講過後面是乾、前面是坤、是朱雀,屋後是玄武,左手是坎卦、先天的坎,坎中滿,兩邊是陰、兩邊是陰。

青龍是我們的左手,就是陽電。中間是陽、是陽電、這是貴人、是男性、是善、是水。我們要動才會賺錢,龍邊若是動才會賺錢,我們的左手是先天卦坎,地球從西向東轉的時候我們的左手邊為坎。

伏羲帝向我們開示,坎者為水,所以水要動才不會臭。若是一缸的水不動,會生孑孓、會生蚊子、會生蟲,那麼水就會變臭了。所以我們龍邊的水就要動,若是我們一間厝、一間工廠、要做一個水、要做一個瀑布,若是你做在虎邊非常的不好,公司員工非常不如意,而且生產也不順。

那麼在龍邊,大家都比較順,我們可以注意看一看。一些親戚朋友他們的厝工廠,若是龍邊有水在一直流,那麼這間工廠比較賺錢,比較順利。工廠裡的人生活比較活躍,生活比較活潑。

因為這是根據,我們人體的力學,我們人和宇宙間先天卦的原動力調和的原理會符合。所以前面我們的龍邊為水、為坎、所以要動,我們的機器也是一樣我們的機器若是要動。龍邊可以動,龍邊愈動愈發,若是各位排錯方向,或空間只有這樣而已所以無法分龍虎邊。怎麼辦?

我們以後會一節一節跟各位講解破解的方法。有法必有破、有煞必有化、有煞就可以化,若有缺陷就必可以解。我們只要瞭解,大宇宙自然的調和的法則,我們就可以解。那麼相對我們的龍邊,我們面向外左手邊是龍,各位千萬不要弄錯,不要以為踏進家門左手邊是龍,這樣就變成白虎邊了。

凡是我們坐著向外看,左手邊是龍邊,例如現在我的辦公桌,左手邊就是龍,那你們的左手就是我的虎邊,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千萬不要弄錯。我們床睡著,左邊是龍邊,右邊是虎邊。我們的辦公桌坐這樣,左邊是龍邊,右邊是虎邊。或是我們坐的任何一個地方面向門外,左手邊就是龍、右邊是虎邊。

龍邊可以高,因為龍要動,這基本的常識。我們有時候注意看,一個朋友用左手在動,你覺得這個沒甚麼事情,沒甚麼好怕的。

如果看到右手開始在動的時候,就會感覺開始和別人相殺,會傷害到別人。這是虎動的道理。這個龍動、龍要動、風會愈流通。我們的門若開在龍邊感覺心情就很好,這有一種壓迫感可以化掉了。

若是我們的門若開在虎邊感覺壓迫感就出現了。若開在龍邊、感覺心情就很好,會有比較順利的感覺。我們可以衡量看看所以龍要動、龍要鬧。不要緊龍可以讓它熱鬧沒有關係,龍的隔壁嘻嘻鬧鬧都沒關係,龍的右邊這龍就是我們的左手。表示賺錢、事業順利、就是歡喜心。

一種我們很清淨的心、無限的希望。那麼這一節到此一個段落。暫時大家請休息一下!龍動是一種喜事,我們一間房子龍邊比較常動的話,表示有喜事。若是虎邊在動,那麼就是喪事居多,或是比較不高興的事居多,不如意的居多,這我驗證很多次了。

所以虎怕鬧、虎怕動。我看過很多工廠龍邊安安靜靜,虎邊機器聲音大十間有九間倒閉。很奇怪!若你說「迷信」。這又是事實存在。若你不相信、事實也存在,因為我印證那麼多的信徒和我結過緣的。三十幾萬的信徒中間所印證龍虎的動和靜利害關係息息相關,讓我們不得不來探討來了解它到底是什麼?

那麼現在請大家來看先天八卦。白虎邊、右手。這個所謂離為火。我們人虎邊離卦,先天的離、離卦。兩陽夾一陰、陽、陽、夾一個陰,中間是陰電,這是屬火、離為火。離者不好的都靠過來,好的離開、就是我們的右手。那麼又叫做白虎。

我們的右手、白虎,屬於較會遇到小人,也是屬於女性,也是屬惡的,破財、破財、要安靜。所以白虎、虎邊。無論機關、無論王侯將相、無論販夫走卒,都是離不開左手、右手、陰電、陽電,陰電、陽電的原則。

我們虎動者、因為虎為火,火是要愈熄,愈安靜、愈安靜、安靜下去,虎要靜,火如果愈擾動、勢愈大,愈會燒到社會世間的人。我們如果火動時,我們的心火如果動的時候,我們就充滿了恨、怨、不滿,喜歡將別人來抹黑,喜歡怨妒、排斥、嫉妒、不知足、傷害、欺騙、詐欺。

我們的心火如果動。所以我奉勸各位,我們如果心火動的人啊!容易生氣。易心火動的人要注意!釋迦牟尼佛向我們開示。說世間上最可憐的人是什麼?不是沒錢、不是沒妻子、不是沒孩子、不是身體不健康、所有一切這些沒孩子、沒妻、沒什麼、沒錢的這些、都是暫時過路,最怕的呢!最可憐的人就是易生氣。

心火易生氣,脾氣一來貴人離我們而去。心火一旺我們人失去理智充滿恨、怨、不滿,想要兇殺他人。我們白虎若動、心火若動時,我們處處想要攻擊別人。易生氣、易發怒,這種人最可憐。各位!我們不要做一個可憐的人。我們來世間是要求一個心靈平靜,從其中來發展。

天破都會補給你了,何況人和人之間小小的小細節。有時氣得半死、大小聲、火、心頭火發熱。若這樣,我們的人生最可憐。因為易生氣的人有一天我們身體如果不好,我們氣要斷氣時,我們所有的都現前,現前死後我們會墜落地獄。佛祖向我們開示是這樣,我認為非常有道理。那麼在我們人和人中間的道德,很容易生氣的人,別人都會怕我們,還未如何!就怕我們離我們而去。

貴人離我們而去、連財神爺都離我們而去、我一個徒弟很容易生氣,他開工廠、化工的工廠動不動就大小聲,對員工大小聲認為他有權威。認為我是老闆、有權威大小聲。有一天來到寺裡,請示老師啊!我為何最近不順利,剛好財神爺祂說。祂每次去你家,鬍子就被你燒光。

我哪有!?財神爺的,我怎麼會燒?有啊!財神爺說鬍子被你燒光了!你很容易生氣啊!那是我的個性、沒辦法。對啊!你容易生氣,心火一上升將財神爺鬍子燒光了。一燒光時,你事業怎麼會順利呢?那麼厲害啊!連財神爺也知道了。是啊!本來財神爺就知道。

那麼回去就改善。若想生氣,就自己退後一步。阿彌陀佛。阿彌陀佛。我不要生氣。阿彌陀佛。退後一步再來,這樣開始員工真的很圓滿。工廠現在很順利,所以人和人在世間建立在互相尊重當中。不是互相生氣。所以佛祖告訴我們易生氣的人,是世間最可憐的人。沒有開悟、充滿自私的心、充滿恨心、怨妒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。我們的厝若虎邊易動者人較易生氣,虎邊高者、人較易生氣,大大小小心較不會和,心會比較亂。若是我們虎邊的機器很大聲我們也會容易生氣,公司不順利。這就是虎動的厲害。可見我們人在世間也受到環境的影響。若是我們了解,環境的吉凶禍福,我們就能掌握我們的人生。

我們人在世間除了賺錢,除了做官、除了生孩子、傳宗接代以外,最重要的課題就是修身養性。我們人的事業成功很重要、有官有名也很重要,但是更重要的我們的心。

我們一個安祥的心,很多人心在安祥之中,他的事業自然有所發展、很多人說我一定要有魄力,要有衝勁。我的事業才會順利,才會賺錢,但是我結緣,那麼多十方善知識。幾十萬人當中、才深深體會事業會安穩、堅固。穩定在發展當中一直在成長的人,都是心平氣和。

當他心平氣和、是他的智慧真的清朗,他的心非常安祥,他所決定的事都是真真正正能夠很圓滿。但是這些人我衡量過,和工廠、住家。其居住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。我曾經看過一間公司。他也是做傢具的,那麼傢具工廠是屬於木器類的工廠。

從最小的做到現在很大,他做事很急性子,但是急性子中、心非常清淨,他急的是工作不能間斷,按部就班一直做。但是他的涵養修養讓人覺得很祥和,第一他會尊重他人、會接受他人的意見、然後再做一個真正的裁決。

那麼我去看他的工廠,他的龍邊、該動就動,虎邊、該靜就靜,我說某某人,老闆啊!你怎麼什麼都對!他說:我也不知道,我就覺得人非常安祥,覺得很歡喜心,人和人之間。都建立在歡喜心當中,我發覺我的智慧都顯現出來。

我以前也不懂,我以前廠房也隨便擺。做的很不順,有一天發覺不對怎麼這麼不順?員工不順適。員工一下班出去就高高興興為什麼一進工廠就亂七八糟?整群都這樣、擺一副臭臉。他就請示他的父親。父親年紀大也有研究,說你的工廠、從前告訴你龍怕臭、虎怕鬧。你所有的機器都在虎邊聲音很大,你的心怎麼會安呢?

龍邊都安安靜靜、虎邊聲音大、虎邊都是小人啊!龍邊是貴人!貴人未出現,貴人在打瞌睡。小人出頭、你怎麼會順利,他嚇一跳,真的就是這樣以前都不相信。認為我是年輕人,我是現代人,老年人算什麼!各位我們現在的腳步,都是老年人走過的。現在新新人類,新新人類一些年輕人,認為我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。

錯了!你們現在所走的步伐、是老一輩、年老的長輩,所走過的歷史,遺留下來的大智慧。留到現在我們才有機會說,我們是新新人類。否則是不可能的事。

所以這位信徒回去以後,到工廠全部重新移動。移動過後第二天或第三天後就一直穩定、一直穩定、很快,穩定後,員工大家都有歡喜心。所以我們工廠的事情,青龍該動就動,虎該靜就靜,後面我們該靜就靜,那麼前面該靜就靜,所以直接影響的就是我們的心。為勾陳、戊己、土、中宮中宮、中央戊己土,就是勾陳。

一間厝的人,我們若是一間工廠的設備或是我們機器的佈置,他的循環的法則若如法時,我們經營者的心會很清淨,清淨就發出歡喜心。歡喜心一但出來後我們理智就會有了,我們就聰明了。

若是我們一個人很容易生氣,一定會失去理智以後再來懺悔。以後再向他人道歉,你一生沒有多少時間去懺悔,沒有多少時間去向別人道歉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。工廠的風水不離我們的生活,但是不是,我剛剛以上所說這麼單純而已。

我們以後每週日上午六點半到七點,我們會陸陸續續,來向各位介紹水神。工廠的火爐要如何安,再者裡面的水塔如何擺,井如何鑿,門如何開,辦公廳負責人如何坐?這些在在都離不開風水的法則。風水是大宇宙之間所調和的原動力,地球是大宇宙中間的一部份而已。

地球不是全部,我們人是地球上的一部份、一個小小的小份子。我們一間厝、工廠不論幾百甲、幾千甲也是地球上宇宙間的一小小部份。但是因為他的力量較大,我們較小,我們人會受較大建築物的氣影響到我們人的運作。影響到我們人的思想、影響到我們人的意志、也影響到我們的力量。

所以,一切我們要順天則昌、逆天則亡。順法就昌、逆法就亡,順風水的法則事業順利、若違背風水的法則,我們事業一定很快就接近滅亡的境界。

今天我們真的很高興,來共同探討風水的妙法。我們這一節到此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闔家平安!事業順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