授業主題 : 0034集_三元金丹法門

播出日期 : 2005/1/3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34
三元金丹法門

        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        我們這一節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本宗門、本宗門是「三元金丹法門」。「三元金丹」,「金丹」是什麼意思呢?再重複一遍,就是我們的心、我們的心,也是我們的念。在風水學來講呢!叫太極、叫做龍穴;在玄空挨星、玄空大卦來講,就是入中的天心、正運,天心正運叫做「金丹」。時時刻刻,都有天心的存在;時時刻刻,天心都在轉法輪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天心的法輪,法無定法,非法非非法,亦非法。所以法無定法,就是風水的法則,最高的境界。佛家所講的法無定法,也是我們金丹法門,法無定法;天心、金丹,同一個境界,同一個終極目標。所以我們「三元金丹」法門,是非常殊勝的一個法門。

        本人從頭到尾,學習風水的過程,很多充滿著殊勝與奧妙,也有很多不可說的妙法。什麼叫不可說?我講了你也聽不懂,我講了、如果沒有學這個正道、正法,聽也聽不懂,那叫不可說。沒有辦法用嘴來說的,不可思議;也沒有辦法用頭腦來想,拿出來討論的,只有自己去實證去印證。

        本宗門的法脈,就從楊公、楊公先師,然後經過我的、傳到蔣大鴻大師。那麼經過很多,傳到唐公正一大師,已經圓寂涅槃;再傳到我的師父,就是李公、李蜀渝大師。李蜀渝大師他一個法號,就是「玄空大師」。那我們的法門,是「玄空法門」,「玄空法門」就是「金丹法門」、「金丹法門」就是「安心法門」,「安心法門」就是「唯心法門」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本宗門,命名為「唯心宗」。心是什麼呢?心是我們的平衡,心是調和。所以「鬼谷仙師」一再地開示:他將很多的妙法,傳著各個門派。但是呢,一切都不離心啊!都不離心,心就是安定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風水的心,你哪裡看得到呢?我們進入一個家庭裡面,就很祥和;進入一個工廠裡面,熱騰騰的士氣;進到一個辦公室裡面,心涼氣爽…等等都是心哪!那麼我們在家裡,我們不會心浮氣躁,那都是真正的好風水。有的住家的風水,他裝潢得很漂亮,但是不見得,這個風水就是好風水。所以我們今天要來傳這個、我家風水的妙法,要從「風水真經」傳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還沒講到「風水真經」的時候,我必須要讓各位知道,本宗門的法脈。本宗門的法脈,在空界、在空界就是從鴻鈞、「鴻鈞老祖」,然後就「太上道祖」、然後是「王禪」,在空界是這樣來。然後傳下來,楊公先師。再傳、一直傳,傳到現在來,李公、李公蜀渝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風水的法則」,但是這個是、參與一切這個道,修行、修道的法脈,傳到「鬼谷仙師」的時候,才有色界和空界。空界就是這一些、修行的法脈,色界就是易經風水,易經風水的法門。那我們本宗、本人所修的道的法則,就是根據這一些法則,根據楊公先師、蔣大鴻先師,經過很多的祖師、唐正一大師、李蜀渝大師,傳到我們這個法門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相對的各位,你的祖師,也是「鴻鈞老祖」,也是楊公先師,這裡面有很深的禪意。以後我們一一的、會告訴各位,各位了解以後,你會發現,啊!原來諸佛菩薩、諸天聖神,都是非常慈悲。那麼我們「三元金丹」法門,就是「唯心」的法門。三元金丹法門、安心的法門,三元金丹法門、大公無私的法門,三元金丹法門、就是唯心法門。

        各位朋友,我們的祖師,李公  蜀渝先生,我們李公、他從大陸四川出生以後,他在小時候,有一段故事。來台灣,我拜他為師的時候,他就告訴我,原來他也不信風水,但是在小小、他的祖父,因為是我們堪輿學「玄空大卦」傳承的。在李家,我們李公  蜀渝大師,在小的時候,有一次,剛好一位和尚經過他家,和尚非常慈悲的,進入他家,和尚跟他化緣一杯水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們李老師(我都稱為李老師)小時候,看到這個和尚非常慈祥,而且到他家的時候,告訴他的祖父說:「在五里坡的地方,有一個風水,是卯山酉向的,是不是你家的風水?」我們李老師的祖父說:「對,這個是我家的風水。」這個和尚大師告訴他說:「這一門風水,以後會出生一個,卯年、卯月、卯日、卯時生的孩子,一定肚子會破一個洞,而且他這個孩子非常聰明,將來非常有成就,會利益很多、很多的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當時我們李老師的爺爺他說:「我們李家的,玄空大卦、玄空挨星,這個算過了,沒有問題。」但是這一個和尚,他也很謙虛地說:「以後印證就知道,因為你破的那一條龍身,是在某某年、某某月、某某日、某某時,如果有,出生的孩子的時候,就會有殘障。」我們李老師,他這一件事情,就記得很清楚。和尚,阿彌陀佛!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事過很長的時間,剛好八年抗戰,到後來,內亂。我們的李老師他從軍,就到台灣來了,隨著國民黨,先總統  蔣公到台灣來,他服役於空軍。我們這一位李老師,他在台灣結婚了;結婚了,生了一個孩子,剛好肚子也一個洞,這個洞看起來像薄膜,裡面還看到孩子的腸子。喔!這個以前生活很苦,一面又當軍人,薪水有限;又要養這個孩子,真的很苦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在這個很艱苦的情況之下,一直地養他,漸漸地長大起來。有一天他在睡覺的時候(李老師睡覺的時候),哎呀!小時候,爺爺碰到這一位和尚,所講的話,想起來。就開始爬起來,看這個孩子的八字,就是卯年、卯月、卯日、卯時生,天干地支完全相符。那時候我的李老師,嚇了一跳、恍然大悟!風水原來這麼地深奧,地靈人傑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的老師、李老師,李蜀渝李公,他對這一件事情,他就重新地思考、重新地去檢討。為什麼從地形、祖墳的風水,就能夠了解到,未來會出生什麼樣的人、會生怎麼樣的孩子?他的智慧,身體的殘缺在哪裡?清清楚楚啊!所以李老師,李蜀渝先生,他當時為空軍的機械工程師。他就發願,一定要研究學習風水,將李家的風水,來繼續弘揚,普利大眾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當時,李老師在台灣,也沒有這一本《沈氏玄空學》的書,經過朋友從印尼、從國外,進入回到四川成都,自己的家鄉。將《沈氏玄空學》、沈氏,這一本書,就是沈竹礽先生、沈竹礽大師所作,所悟的,所寫的。經過各種方法,從印尼到成都,然後把這一本書、厚厚的一本書,請到台灣來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老師開始自己看、自己讀、自己研究,加上小時候,跟爺爺常常外出,到處勘察地理,幫人的忙;這個記憶漸漸、漸漸地萌芽。所以將《沈氏玄空學》在台灣印發,廣為流傳。

        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,非常地科學,也是醫學、人文思想學、物理學、天文學……等等,都是風水學的妙法。我的老師、李蜀渝先生,他將這一本書,帶到台灣來,自己研究、到處訪名師。李老師他知道,也聽說過,我們「三元金丹法門」的妙法,傳到台灣來。傳在、當時我們陸軍團長,唐正一團長,陸軍上校唐團長,來到台灣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李老師、李公蜀渝先生,他費盡千辛萬苦,將《沈氏玄空學》請來台灣。但是,也要人來證明這個道,對與不對。所以李老師一面學、一面研究、一面勘察、一面印證的情況之下,他到處跑。後來打聽到,唐正一先生、我們的祖師。他在台北克難街房子那邊,在為人卜卦、卜易經,幫人算命也好,或是指點人生的路程,已經從陸軍退下來,在那邊。

        剛好李蜀渝先生、李老師,特別去拜訪唐正一、唐公。唐正一大師,他看到這一本書,很高興,告訴他說、告訴李老師說:「好好研究,妙法普傳,以後可以利益很多、很多的眾生,可以利益很多人。正法要宣揚,正法不能佔為己有」所以李老師,就拜唐正一為師,一面了解古聖先賢,真傳妙法、心傳口授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個心傳妙法,我們必須要有時間,多接觸大師們、才能得到口訣,不然在書本上所說的,也都是有限啊!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李老師,開始發下願力,誓願將這個妙法,要傳揚給社會;讓台灣,我們這一塊淨土的人民,能夠離苦得樂。因為李老師,從他兒子的身上的感應,他深深地體會到,這一個妙法,確實可以幫助人。本人的因緣,跟李蜀渝、李老師所結緣,是在民國六十六年的夏天。我還沒有跟李老師學道以前,我也是拜訪了很多的明師;尤其受到,邱智堂大師的指點很多,為基礎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一次因緣,在台中市政府,我在做測量的時候,剛好要將這個成果,送到市政府,我看到報紙,「玄空大師」李蜀渝先生的消息;我很高興,我心裡想的,這個就是我要找的。所以我就趕快,那一天下午,車子就直接開著,直接到台北景美景新路,去拜訪這一位李老師、拜訪李老師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到他家的時候,剛好李老師也外出,一到門口、同時到門口,他先入門,我跟著後面,他門打開,他也不認識我、我也不認識他。他門打開了,我就跟著後面進去。他說:「請問哪裡來的貴客?」我心裡很感觸,還問我貴客。我說:「請問你是李老師嗎?」他說:「對,我是李蜀渝。請坐、請坐!進到裡面。」倒杯茶請我喝,他說:「先喝杯開水,我們再談。」我很感謝。

        這一位慈悲的長者,當時他也是五、六十歲而已,他非常地慈祥。我告訴他的來由,李老師,他一一、一一地告訴我,他學堪輿學的整個的過程。就是剛才跟各位講的,他從四川,爺爺碰到和尚以後,到那時候;他孩子的八字,而且學習和拜師於,唐公  正一大師門下的,整個的過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心裡非常地高興。那李老師他說:「我選一選,嗯!你在哪一天,早上來拜師,我收你為第一位的徒弟。」喔!我心裡非常地高興,也驚訝!還看得起我一個鄉下的孩子,我是做測量工程。他告訴我說:「你做測量工程,最適合來研究風水,和研究易經的妙法。因為你做測量,不會迷信;因為你做測量工程,你會了解到,山河大地的結構。所以你來學易經、學風水學,是最好最好的法門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段。

 
▼..0034集_三元金丹法門

▼..禪機山仙佛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