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唯心宗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教育創辦人 ~

混元禪師 序文

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

悠悠歲月養賢千萬年

祖德流芳易經上乘寶

兒童學習智慧德綿遠

  本宗尊天法旨,廣傳中華文化道統—易經。不分宗教,不分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都一律平等。

  易經八卦,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八字,八卦真言是人類之生命泉源,是無亮光也。智者見之,法喜充滿世界,痴者愚知拙見,人生白走也。

  六十四卦從乾為天至火水未濟,是人之宇宙觀智慧根源,妙哉!妙哉!

  本宗推廣易經,開五千年來易經文化,可說是開歷史先河與康莊大道。易經是人的心靈智慧及生命的交會體,是無量光明的百千萬億智慧明燈。若能放棄政治分割線之狹隘心胸,讓每位小孩及年輕人學生有學習機會,則是功德無量。反之,以各種理由阻擾孩童學易經之智慧時,其罪可大矣!即是不慈悲的人。

  本宗弘揚易經已有三十年之歲月,受益者無量數矣!可惜這一年中到各校推廣,受到少數校長的考道,本宗法師都歡喜接受考驗,但從不放棄。

鬼谷先師開示:施者無業障,受者業障多。這是真實的考道境界。但本宗門絕不會放棄本份,希望有一天全台灣學校學生,都能有機會學習,共轉社會祥和之法輪。

今日今時,一年之內,由全國國小學生約一百五十八萬人,而能推廣到一百二十一萬五千名學生,可說心安矣!但想到尚有三十六餘萬位小學生無法接受平等易經教育,實在於心不忍。

在此,祈願上天慈悲,給予未接受的三十六萬餘位小學生都有機會學習,才是教育之普及。

本宗推廣易經教育,沒得到政府分文支援,完全由 唯心宗各分寺道場及十方善信大德的布施供養,祈願易經教育有一天能得到普傳則人生不會白走矣!悟者欣喜,痴者莫明其妙。

今日以此序文,祈願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社會見和平。吾願已足矣!

 

唯心宗 宗主混元禪師 於 九十九年元月一日欣逢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,呈上列祖列宗慈光納受加持。

宗主 混元禪師撰

九十八年十二月廿五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