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經大學 (049)2723756

進入易經大學

 

一、易經大學賢士同修每星期需參加易經心法共修三小時:

  「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天下太平」是混元禪師開山建寺宗旨。而眾生過多的煩惱與不安,令混元禪師察覺教育的重要。在台灣每個人都接受過正規的教育,但並不完全能解決生活中的煩惱,混元禪師以其數十年的證道經驗-以易經風水幫助大眾的經驗。發現眾生的苦因須藉由易經風水的教育來改善,由內而外,確實而根本的讓大眾了解生命的價值、定義,並由教育的啟發達到「命由我定、福由我做」的超凡境界。

  民國八十五(1996)年三月二十六日, 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取其「易經之學大以哉」「易經是大學」之意,並以台灣為學校,全省有教室,各地有緣人就近學習就讀,年齡不限,掀起「人人學易經,家家戶戶可安心」之熱潮,是本宗法脈的傳承,也是人生智慧之明燈。易經大學試辦所開設班別共有「社區弘法班」「易經風水先修班」「易經心法正期班」「暑期大專精進班」「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班」等。

    混元禪師以三十餘年證道經驗,傳述弟子,並勤勉諸眾弟子「學習易經風水,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進而幫助他人,使人人離開煩惱,大地成為一片淨土,即是當下極樂世界。」而諸眾弟子也秉持此一信念,將易經大學之妙法,廣益週邊有緣人。

  易經大學除研習古聖先賢哲理,亦以混元禪師證道三十餘年經驗為藍本,進行長期而廣泛的證道研究,證道早期記錄在「佛光普照」一書,後期記錄在「妙法普傳」及本宗「法寶大集結」中。

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入學應宣示為唯心聖教弟子,宣示文:
天機妙算判人間善惡與禍福,般若智慧掌握自心生死解脫,
若是心術不正邪念違背天意,一切因果禍福報償願議承擔,
今日學習正法為利益眾生故,無怨無悔有始有終勇猛精進,
更願以此功徳回向十方法界,祈求天下太平眾生同證菩提。

  本教培養弘法人才,從本教法儀、基本教義、易經風水學定期共修,修學共分八階段,第一階段二年,第二階段起各三年,每階段頒發「賢士」學位,分為「忠心賢士」、「孝心賢士」、「仁心賢士」、「愛心賢士」、「信心賢士」、「義心賢士」、「和心賢士」、「平心賢士」。

此賢士學位之頒訂,乃因中華文化道統自黃帝起始,有七十二師相輔,傳至孔聖,復有七十二弟子,直至清末,孫中山先生黃花崗七十二烈士起義,本聖教為中華文化道統法脈之傳承者,修學七十二天師功德,故名為「賢士」;各階賢士同修亦各有修持規範:

(1)

忠心賢世修持聖道:

 

忠於良心 忠於祖先 忠於國家 忠於民族 忠於家庭 忠於事業 忠於夫妻 忠於本分 共創人間淨土

(2)

孝心賢士修持聖道:

 

孝敬祖先 孝敬師長 孝順父母 孝養天地 孝感人天 孝道無漏 孝心真誠 校風普揚 共創人間淨土

(3)

仁心賢士修持聖道:

 

仁慈待人 仁心永恆 仁術救人 仁德持家 仁愛處世
仁智兼施 仁民愛物 仁和惜福 共創人間淨土

(4)

愛心賢士修持聖道:

 

愛民如子 愛物惜福 愛好和平 愛惜公物 愛國盡責
愛護山林 愛護環境 愛護家庭 共創人間淨土

(5)

信心賢士修持聖道:

 

信用持家 信守正道 信用第一 信心用事 信譽為尊
信守謙卑 信天真理 信心永生 共創人間淨土

(6)

義心賢士修持聖道:

 

義氣參天 義理待人 義正言直 義氣可風 義德永生
義秉良心 義達天心 義通神佛 共創人間淨土

(7)

和心賢士修持聖道:

 

和藹待人 和氣生智 和睦相處 和悅相敬 和合修心
和氣生財 和風普揚 和智成就 共創人間淨土

(8)

平心賢士修持聖道:

 

平直成佛 平等待人 平衡調和 平安是福 平正無碍
平心淨氣 平服眾生 平生永生 共創人間淨土


混元禪師開示:知天地大道者,為賢也,能知而行者,大士也,故本法門之宗旨四偈真言「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天下太平」。亦為本宗門知宗旨,欲達四偈真言,必由心生,凡能實踐者,是賢亦是大士也,故頒封本宗精進品學兼優者為「賢士」,賢士之位是本宗門至高之學位與未來成就之果位。

二、易經大學賢士同修每月需參加千佛共修一日禪,契入聖賢心法:

  共修是每個教團凝聚力量的活動之一,藉由共同聆聽教主的開示,契入聖賢心法,仿效聖賢,達到明心見性的目標。

三、易經大學賢士同修需不定期參加社區服務活動:

  本教賢士同修不僅只學理的研究,在實務的操作上也伴隨理論而精進。易經風水是中華文化道統,承襲古人理論,配合現代文明,做一個知行並重的唯心聖教弟子。

回唯心聖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