授業主題 : 0005集_風水與生活

播出日期 : 2004/11/2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【  我家的風水  】

第5  集    風水與生活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我家的風水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家的風水」、「心靈」,「家的風水」,有國家的風水、天下大家的風水、企業家的風水、工業家的風水、經濟學家的風水…,在在都有一個家。那麼這個家,在我們每個人的心目中,都是非常重要的;這個家,任何人,你也離不開這個家。當我們逃避了,一件事實的時候,我們心靈的這個家,還是跑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這個家,跟著我們東奔西跑,這個家如影隨形地,在我們的心中;所以我的家,不是只有「住」的我的家而已,我的家是「廣泛」的家。廣泛的家又分為:細部的家,細部的家又分為:點點滴滴的家。那個家就是我們的心,也是我們的念頭、也是我們的思想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家的風水」播到今天,剛好是第五集,在一集、二集的時候,都是在簡單地介紹各位「生活的環境」。我也希望漸漸地,提升到我們,心靈世界的家、「心靈世界的家」,對每個人時時受用,有形的家,短暫幾個鐘頭在家,但是在「心靈世界的家」分分秒秒,在我們心靈之中,從不離我們而去、從不離開我們方寸之間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們很多的弟子們,常常問說:「老師啊!我家的風水好不好?」「我家的風水」,示現在我們的「面」。我們的「面」、我們的「五官」,也是我們的家、我們的口,就是一個家的「門口」、一個「大門」,「耳朵」也是我們的「窗」,也是我們的「後門」;還有裡面,一切貫穿的動線,我們的「眼睛」,前面「兩個窗」。所以我們的家的風水,和我們身體息息相關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經有一位老先生,來到仙佛寺,他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家風水很不好呢!」。我說:「你家的風水,『門』有問題」。「你怎麼知道我家的門有問題?」「你的牙齒掉了一個,你沒有修理」。「對啊!我家的門就少了一片、少一片」。「就是牙齒掉了一顆、少了一片,所以財都守不住,你趕快把門修理好,把這顆門牙把它修理好,你就會守住財了啦!相由心生,人有人相,佛有佛相,家有家相,屋有屋相啊!」。

        這位老先生,很高興、很高興的:「哎呀!我這麼多年來,認為我們社區裡面,大家生活還不錯;我們的社區,大家還很相互尊敬與尊重。所以,我的家門壞了,我就沒有修理,沒有想到我的門壞了、我的牙齒也掉了,我沒有去在意,結果錢守不住了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面相」、「面相的家」,所以各位,我們注意,上面的牙齒你掉了,「貴氣」,會比較沒有貴氣喔!下面的牙齒掉了,「財」比較守不住喔!表示我們的「門」。各位年輕朋友們,各位晚睡的朋友們,我們開闢這個時間、這個時段,我們「目的」是要讓各位,你們的「住家」、和「心靈的家」、和「有形的家」,都能夠「合而為一」。那我們大家的家、社會的家、國家的家、天下的家,我們時時刻刻,能夠保持一個很平安,這是我們的目的就達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祂告訴我們:「風水的法則,是不可用言語來衡量的,只有用體會,和實際去體會去印證」。那麼,我們這個風水的家、住家的家、工廠的家,就是和我們的生活,息息相關哪!

        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在彰化,他做的事業還不錯,做建材五金。有一天,他的孩子,心裡起懊惱;他的孩子、孫子,兩個動干戈,身為父親的、母親的,不知道要為孩子、或是為孫子;孩子有道理,孫子更有道理,那你要為哪一個?所以這一位老先生,他就很氣,氣說:「今天這個孩子和孫子,造成這個家的混亂,完全是作為老人家領導無能。」,好多次想要去自殺,想要買農藥去把它喝掉,眼不見為淨。

        剛好有一位,菜市場我們的信徒先生,有一天,看到這個老阿公先生,去買菜。「阿公啊!你怎麼來買菜,以前沒有看過你」。「對啊!我現在,兒子、我不想跟兒子,一起生活吃飯,所以我自己買,老婆在家裡,我來買菜」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個賣菜的太太:「你有煩惱,你去找仙佛寺、去找張老師、找鬼谷子好了,你的煩惱就可以解。」「真的嗎?會不會騙我?」。她說:「哎呀!老阿公啊!這一個老師,他從來、他不是在騙人,他在將這個法,傳給我們大家,相信你的家一定有毛病、家有毛病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就來到仙佛寺來,他還是怕怕、怕我對他講一些不利的話。那我跟這位老先生講:「歐吉桑啊!你的家有問題呢!你的家,看你的臉,你這邊青青的,這一邊青青的;你家,就『白虎方』,有動白虎,你是不是,有換大的機械或冰箱?」。「啊!有啦!我家裡,我的兒子要賣一些飲食,所以買了一部大冰箱、大冰庫,放在右邊、虎邊」。

        虎邊呼!呼!呼!孩子回來,肚子餓了,就要去冰庫裡面,拿東西出來吃;爸爸就告訴他說:「這個要賣的,你不要吃,你要吃的到裡面拿。」,孩子答(孫子):「裡面和外面都一樣嘛!是我們家的東西嘛!為什麼不可以?」哇!父子動干戈,開始不高興,弄成這個家亂糟糟,不知道什麼原因,所以他兒子與孫子,兩個開始吵架、吵得很兇,吵了一個多月,弄成老人家莫可奈何;生意還沒做,就先倒楣。

        這一位老阿公,我跟他說:「這個冰箱,白虎方,右邊白虎方不能動。」很多人,我們做生意,你在房子向出去右邊,哇!「馬達」拚命地呼!呼!呼!那當然「家裡動干戈」、「心煩氣躁」,表達的方式,直截了當,平常要講四句,才把一件事情解好了,結果兩句就清潔溜溜,當然就吵架。我說:「回去趕快搬,你回去要把它搬到左邊來、搬到左邊,你家裡就會安靜下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回去了,把兒子跟孫子叫來了,他就告訴兒子、告訴孫子:「你們兩個父子吵架,都沒有錯,兩個都對,現在先把這個先搬過去,要吵再吵。」哎喲  !、?今天怎麼阿公也沒講什麼,就叫兩個搬過去了,要吵現在吵給我看,搬過去了。他的孫子:「阿公!現在我心裡很舒服,我不想吵架了」。

        哎喲!奇怪喲!馬上驗應。他兒子呢?「我也感覺,我不敢講,買回來你叫我放這邊、我就放這邊,現在問題惹出來了,我也不敢講,我一直認為白虎不能動,「白虎方」的機器一動,家裡會糟糕,沒有想到,發生了,生意還沒做成,先吵架」。那麼,他的兒子也很有理性,要做生意,一定要心裡很高興,來做生意才會賺錢,若是家裡很多的不平安、家裡的是非很多,你要做生意,那個要做好,是很困難、很困難。搬過去了,過幾天就開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老人家和孫子和他兒子,休息了就到仙佛寺來,來了很高興,他告訴我:「老師啊!哎呀!一個冰箱、大冰庫,造成我家雞犬不寧,我差一點把命賣掉了,風水這麼厲害。」原來他兒子,他知道,他也有看過一些書,孫子是現在,「E世代」的年輕人,我們是「LKK」了,思想都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各位年輕朋友們,「LKK的智慧、LKK的見解」,是作為我們年輕人,一種經驗、一種啟示,我們不能說「LKK」沒有用;往往「LKK」很多的智慧,留了幾千年來,都沒有辦法去抹煞掉,那麼我們究竟該怎麼走、這一段健康的人生呢?這個也是我家的風水,我們要傳妙法的法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們一位,做早餐生意的太太,也是我們的老信徒,原來他在彰化做早餐,做得是勉勉強強可以,她就搬到台中市來了;到台中市來,依照我跟她講的「法則」,第一要「藏風聚氣」,冬天,風不會很大來刮到、夏天不會太陽西下、而且進來、進到店面裡面來,要乾淨、要清潔。那來到台中市西區,找一個店面做早餐,生意做得還不錯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,她希望『安』土地公公,她也希望說『尊敬』土地公,結果土地公請回來了,把祂放在下面「攪」,下面在攪這個「磨」,機器在磨、磨黃豆的,祂土地公就在上面,看著那個在磨黃豆,呼!呼呼!開始安了沒有幾天,奇怪呢?磨出來的豆子,煮出來味道怎麼不一樣?她感覺很奇怪呀!為什麼這樣?彰化、同樣的,很好!為什麼這一次來到台中,突然土地公安好了,磨出來的豆漿,味道變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就來請示「老祖」,我跟她「卜」個卦,「朱雀動」、朱雀一動,表示前面口業、口的問題,我說:「你土地公公前面,會在動,是不是?」。「對啊!我那個在那邊磨呀!」。「你說你為什麼在那邊?」。「我希望有時候放著,土地公幫忙磨啊!」。我說:「你真正沒良心的人呢!要老人家幫你磨石磨,那你一心,土地公祂不高興,祂會讓你豆子會變質」。

        呵!回去趕快就把它移了,把它移到土地公的右邊、移到土地公的右邊,土地公的「右邊」,「虎邊不能動」,移過去了,啊!糟糕!第二天,她自己「手指頭」,被那個磨的切了一角掉。奇怪?又跑來說:「老師啊!我移開了還不行呢!」。我說:「移哪邊?」。她說:「移到土地公的右邊」「右邊就是白虎,不對啦!你要移左邊,土地公看過去的龍邊」。

        因為原來我在台中市,五權五街的時候,我們隔壁是在做不鏽鋼,和做鋁門的小工廠,前面、土地公的「前面」,剛好「剪臺」、一剪臺,常常把「手」剪掉了,工人出去工作,也把它剪掉了,多麼恐怖!要他「把它移到左邊來」,「平安了」,那麼趕快移到左邊,移過去,才漸漸安定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各位啊!我們的家的風水,不是只有什麼方向而已。「我家的風水」,包羅萬象;「我家的風水」,所有會動,動態、靜態、眼睛看的、或者鼻子聞到的、感觸到的、都是風水耶!

        另外有一家,也是在做小麵攤,我們的信徒。他在家裡做這個小麵攤,原來做得不錯;有一天,因為稍微比較好一點了,他就大興土木,就把它修改、修改,瓦斯爐都改了、灶位都改了,讓裡面更清潔,結果生意就沒有了。呵!很緊張耶!來問我說:「師父啊!我家的風水改了以後,很清淨、很清潔,為什麼客人進不來?」

        我說:「很簡單嘛!你的今年『坐西向東』、三煞嘛!亥、卯、未、三煞呢!。三煞年,動也不能動喔!【太歲當頭坐、無災必有禍】。「太歲」就是游離電波、游離電,游離電當你移動了,家裡面的亂流全部亂掉了,所以你生意一定會,馬上一落千丈。

        問我:「怎麼辦?」。「我也沒有辦法,那既然你動了嘛!等到明年再動,今年你不能再動,再動就要傷人嘍!」我們這一位信徒說:「老師啊!那怎麼辦?店又是租的、店又是租的店」。那我說:「你趕快把這個「灶台」搬到外面來嘛!煮麵的搬到外面來,因為大家生活愈貼切,你希望讓所有的客人們,他們能夠享受衛生;事實上你已經把,和客人原來很親切的,你拉開一段距離,你搬到外面來,漸漸生意又起來了,找個好日子,搬出來了,漸漸好起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風水不是只有什麼方向,風水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、人與人之間的貼切和貼心。回憶在以前,台北信義路,一家牛排館,那個牛肉麵,生意好得很;我當兵的時候,四十年前我也去吃過了,現在是沒有了啦!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?

        原來在竹棚屋裡面,生意好得好,因為賺錢了,他就蓋一棟大樓起來,就搬到裡面,生意就沒有人進去,呵!又開始起緊張,又搬到涼亭來、走廊來,生意再回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這個什麼?風水是人與人之間、要有貼心,風水,在於我們眼睛所看到的、耳朵所聽到的、鼻子、身體所感觸的「貼切」,這個是「風水的法則」。在台中市,有一家做爌肉飯的,原來在走廊。嘩!生意好得很,我們去了還要排隊呢!有一天他錢賺到了,他要讓客人更加舒服,他就搬到房子裡面來,裝潢喔!空調冷氣喔!來了就開始用筆記、記喔!用條子、下單、下條子喔!我進去,有一天就進去吃了,我說:「啊!你會完蛋,某某人你會完蛋,你會、生意會冷掉、會倒掉」他說:「我的怎麼樣…,計畫一大堆」。

        沒有用啦!「貼心」,小吃以「貼心為主」,大吃以「場面與排場」,所以小吃以貼心。結果,我說:「你排出來,不然你會倒閉」。經過半年,差一點就倒閉,後來這一棟房子,也沒有用,又移到走廊來,生意慢慢回起來。這也是風水、也是我家的風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家的風水」不是方向而已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所看到的、所感觸到的,也都是「我家的風水」。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家一定有風與水「順暢」,人與人之間的思維、人與人之間的心靈的溝通,都是風與水,要順暢、要暢通,若是我們沒有辦法暢通的話,那你真正要達到,很平安、很心安的境界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我們今天開闢這個時段,我們也希望,以最平常的生活方式,來漫談、我們住家的環境、也來漫談、人與人之間的相感應、相呼應、相對待,而且我們也以,一般生活的方式,來了解我們住家環境,影響人的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的健康與否。若是我們一個「家庭的環境」,你看了很舒服,那麼你的家裡,一定是會很和諧的;但是太過於乾淨,家裡生活也很緊張耶!

        我碰過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家裡坐著,我到他家裡坐著,都不敢隨便動,我說:「你怎麼樣?」「我的老婆,叫我不能隨便碰,因為她擦得很乾淨」這個家庭變成緊繃了。哎唷!他…,他老婆說:「對啊!不乾淨、我先生,外面沾得髒兮兮的手,摸上去了,會影響小孩子」我說:「你這樣,睡不著一段時間,精神有問題」。她看到什麼事情,她都要起煩惱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各位十方的年輕朋友們,「風水的奧秘」、「風水的理念」,雖然在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之中。但是,在我們思想的領域裡面,也是息息相關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們曾經有一位太太,夫妻兩位就到仙佛寺來,她結婚了十年不生,到處做試管嬰兒、到處吃藥,都沒有效。有一天到仙佛寺來了,請「老祖鬼谷仙師」給她指點,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」告訴我說:「這一位太太,太乾淨成癖、孤僻,所以她的孩子也不敢來,如果來了會被打屁股;你怎麼隨便撒一把尿?做媽媽會很不高興,就打一個屁股」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的老公:「我的老婆就是這樣,太乾淨了、家裡很乾淨喔!乾淨得一塵不染,包括我摸到她的衣服呢!這一件衣服,要洗差不多一個肥皂,洗掉了、洗掉一個肥皂,才算數耶!」。這個精神、神經兮兮來了,而且口口聲聲:「假使有一天,我的孩子生了之後,到處撒尿…,一定打屁股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這一講,老祖宗聽到了、她的護法神聽到了、守護神聽到了、天龍護法聽到了,大家天界一定:「某一家孤癖,你們不要到她家哦!到她家的話,會被她打屁股」。所以沒有人,敢到他家裡來。你看!結果十年,這一對夫妻,他的太太很無奈:「老師啊!不然我該怎麼樣?才能夠…,小孩,才敢到我家裡來?」

        我說:「你回家很簡單,把衣服隨便丟、你隨便丟,床上你隨時保持著,一大堆的衣服,棉被也不一定要褶,晚上睡覺,矇進去就可以睡;你這樣,你孩子就敢來」。她說:「真的啊!你保證喔!」。「我保證嘛!」。

        呵!有時候…,各位,你們當師父,要保證人家生孩子耶!等於當媒人、做媒人,要保證生孩子啊!我說:「沒有問題,你回家」。這樣就好了,因為讓她放下來、讓她這個緊張的放下來。她家裡的窗戶,都關得死死的,怕灰塵進來。我告訴她說:「你的孩子,不一定走大門進來呢!有時候會從窗戶爬進來呢!爬進來的時候,你這個孩子,就開始會降臨了」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回去了,窗戶就打開了啦!打開了。有一天,有一個小孩子爬進來,呵!她很高興耶!趕快進來、進來,那我孩子會生了。(因為她平常關緊緊的嘛!)小孩子就很好奇?這一家怎麼突然就把窗戶打開、門打開,小孩子就跑進來了、從窗戶爬進來。她心裡一切放掉、完全釋放來。

        結果沒有多久,就懷孕了、懷孕了,挺一個肚子到仙佛寺來:「老師啊!你看我這個孩子,以後生了會不會很乾淨?」阿彌陀佛啊!你這個毛病又犯起來了,有孩子又要乾淨。我說:「不必啦!他會很乾淨,你現在愈隨便的時候,他愈乾淨」。因為媽媽的神經一緊張,也會造成懷孕,母子連心、母子連心哪!「那以後孩子同樣的遺傳?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說:「沒有問題,你開始用左手、左掌壓著肚臍,右手壓著,你一直念,南無觀世音菩薩。南無觀世音菩薩。南無觀世音菩薩。有空就念、一直念,觀世音菩薩…,你的孩子,第一、是聰明。第二、是可愛。第三、是有人緣。第四、是健康。第五、是有智慧、有佛緣。你就壓著,一直南無觀世音菩薩。南無觀世音菩薩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回去,她因為太愛孩子,十年沒有生了嘛!她肚臍一直,左掌心喔!壓在肚臍、右手這樣壓著,多念「觀世音菩薩」出來的小孩子,很可愛、又健康。我們這一位夫人,她因為太愛孩子,回去。喔!認真念、念、念、念……,生了一個小孩子,非常可愛、非常可愛。又一個小男孩,連續生了三個。

        問我說:「師父!能不能再生?」我說:「人多福氣大」。後來生了「四個」、讓「四位菩薩到世間來修行」,一件大功德耶!現在我都鼓勵,有緣人,趕快生、多生幾個,「人多福就大」。不要說:「啊!我生一個就不想生了」,那就孤僻、小器,「小器就沒有福」,肚量放大,讓「菩薩們」到你家裡來,那不是該多好,這個也是風水耶!也是風水。所以我們的風水的法則、包羅萬象,風水的法則、在生活之間哪!在生活之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來了好多次了。在五六年前,他說:「老師啊!我家怎麼都不存錢、都不存錢?」我看他吃飯的「相」,咂!咂!咂!咂!咂…,我說:「你的所有財產,都被你吃光了呢!」「沒有啊!哪裡有?我沒有吃財產啊!」「對啊!你所賺的錢守不住啊!」「為什麼我守不住?」「我看你的,吃飯的吃相,風水不好」。「吃相」的風水,一面吃、他一面出來、一面「吮」,那個相不好嘛!

        一個人要『行、住、坐、臥,要有威儀』,你的身體上,行、住、坐、臥的風水好了,你自然、你會改變命運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已經四年沒有工作了,做到哪裡都不好、做到哪裡不好。」我說:「你從吃飯開始,你要挺身、碗、這個碗,是這麼端,這個含珠;你不要這樣拿,吃飯就是拿這樣、拿著吃,這個很不好的吃相耶!」。「這樣拿?」

        哎唷!阿彌陀佛!你的風水不好、我說:「你的風水很不好,你趕快改、要調過來,一板一眼地、一板一眼地吃,一面吃、一面要感恩,感恩上天、天地給我們。你不要吃飯,像一隻豬哥在吃飯、那樣,像豬哥在吃飯,就沒有智慧」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你看「三藏取經」,三藏有三個徒弟,一個是孫悟空、孫悟空叫先悟空,先「悟」這個「空」;第二豬八戒,要除八戒、「除」、「八戒」,豬八戒就是除八戒嘛!你的吃飯,就像豬八戒的形狀,八戒沒有除掉啊!你怎麼會好?第三個沙悟僧,「憨厚」、「憨厚」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看,所以一個人在世間上,我們看到很多人的,他的親戚、朋友們,各種、各種不同的示現,都會有。那麼我們看他的「吃相」,就不是很好的吃相,你趕快改、改。「相由心生」就是好風水,「心」的風水、「行為」的風水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改了一段時間以後,他說:「師父啊!不錯哦!你看,我是不是比較胖了?」「有」「臉這邊比較好?」「有」「你看我走路,有沒有比較斯文?」「有」坐得有沒有比較正?」「有,你開始不錯了!」。

        經過沒有多久,在彰化、花壇大村有一家工廠,請他去做一些小包、小包,在家裡的工廠小加工,漸漸漸漸改善起來了,所以風水在我們人的品質、品格、人品,行、住、坐、臥也是風水耶!不是我們所講的,房子裡面的才是風水。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:「風水的法則,包羅萬千,風是思想、水是行為,思想與行為要合而為一,風和水本來就沒有離開,風和水,本來就在我們生活之間。」而且呢!風水在我們的思想、和血液裡面,都完全融合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我們晚上,開闢這個講解風水,確實也不好談論、也不好講,但是,所講的都是每一位、每個朋友們,日常生活都息息相關的啦!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,我們有一位老朋友,帶著他的朋友,從台東直接來到仙佛寺,我這個老朋友,他說:「老朋友、老同學啊!我這一位朋友,怎麼那麼不順利?」我看一看:「你家的風水不好嘛!」「我家的風水哪裡不好?」「披頭散髮嘛!雜草叢生啊!披頭散髮,假使我看了,我不敢請你幫忙,我看到你這個形狀,我也不敢跟你接近,因為你這一種散亂、散漫,我如果交工作給你做,根本就不可能,能夠如期如願地完成,所以你披頭散髮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說:「我很衰啦!我就很衰」。你愈衰愈不整理環境、不整理身體上的環境,就是屋後、屋前屋後的風水嘛!身體的風水你不整理,你哪裡會好?因果循環嘛!家裡愈亂、你愈沒有精神來調整、來修飾、來整理,這個是風水,最大風水的法則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回去了,你的牙齒吃檳榔,比「糞坑板」還更骯髒。我們鄉下,以前廁所啊!兩個板子,蹲在那邊,那個糞坑的木板、還比那個髒;你這個…,財神爺看到你這個形狀,哪裡財會給你?牙齒洗乾淨、鬍鬚刮一刮,還有呢!頭髮把它剪短一點、衣服穿乾淨一點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老師啊!那種可以嗎?人家以為我很富有」我告訴各位,『相由心生』,你認為你很衰、就是你會衰,你認為我很有前途、我很有精神,我給朋友帶來歡喜、給朋友帶來希望、我的行、住、坐、臥,我的五官,和朋友在一起,給朋友起歡喜心;朋友不會因為,我的這個習慣,造成朋友不敢接近我。這個就是風水了嘛!「心裡」、家的風水。

        聽我這麼講了以後,他說:「老師!在我們族裡面,怎麼樣、怎麼樣…,理由一大堆。」,我不管你的族、人就是人啦!什麼族!他好像是哪一個族的、卑南族、或是什麼族的。我說:「不管什麼族、人就是人,現在沒有族群之分,中華民族已經是,由五十六個民族,融合一個大民族了,你不要再分你是什麼族、人就是人」。他跟我講了他的道理,我說:「回去啦!改善你的門面、改善你的五官」。

        經過、過了一個多月,又和我同學來,又帶他來。「咦?奇怪!你又帶了朋友來了?」「對啊!上次來的」。「哪裡?不是啦!都變掉了、原來那麼帥啊!」阿彌陀佛啊!原來人一落魄,自己就自卑,一自卑,你整個身體就不修飾。你的屋前、屋後,都不打掃乾淨,家裡也亂糟糟、頭髮也亂糟糟、亂糟糟,如果藝術家的話,又沒有話講。但是真正的藝術家,他對他的五官、整理得很整齊,像我們楊大師。

        楊老師,他雖然是「台灣陶藝家」第一把交椅的大陶藝家,(我們的佛像都是他塑造的、老祖也是他塑造的)你看不出來,他是一個藝術家,他和平常人一樣、凡人一樣,而且更加地清潔,甚至真正的藝術家,他的風水、門面是清爽的;真正藝術家,他穿的衣服、融入大眾為一起。所以藝術家呢!是真正融入大眾生活,合而為一的。不離開大眾,獨自一種方式來生活的,才是真正的藝術家。所以,這個也是風水耶!

        又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帶了他爸爸,來到仙佛寺。來了,他爸爸第一口,就罵他的兒子、罵他的兒子。兒子是帶他爸爸,要來給我跟他加持,他因為有「沖犯陰煞」、沖犯陰煞,他來,我就跟他用「香」把他加持,念咒加持,還沒念咒以前,他爸爸開始:「老師,你暫時先不要管我,我要先告訴我這個不成器的孩子,他這個不成器的孩子、就是不成器的孩子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說:「有啊!他帶你來,很孝啊、很孝順啊!」,「哪裡?是我叫他來,他才來耶!」。結果老人家,他一直想,他孩子應該在身邊,為什麼每次叫他,他不理他;兒子上班、上班族,每天要上班。但是這個老人家,因為沒有安全感、沒有安全感,為什麼呢?

        因為他有「沖」上陰煞。有一次經過他們家附近,人家剛好往生、往生了,一副棺材放在門口,他那邊經過了,探過去看、看了,突然間他自己感覺,棺材裡面有人爬起來,嚇了一跳!跌坐在地,開始他的思想就這樣來,疑神疑鬼的將近三年。所以,他一直對他兒子都不好、對他兒子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…,哎呀!都不好。一直嫌、造成家的不和諧,心與心的不和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告訴這位老人家,我說:「你兒子很成器,是你三魂七魄,沒有辦法留住,你的「七魄」已經跑掉、魂魄跑掉了,我教你方法,我送上三張的平安符,我說你回去用「七寶」化煞,這個叫做「空棺」、「空棺煞」,凡是人碰到「空棺」,幾乎你沒有藥醫,現在醫院裡面,不知道有多少人,碰上「空棺煞」、碰到「陰煞」,不知怎麼解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告訴他說:「第一、用『平安符』,你到任何一個廟都可以,可以拿『平安符三張』。第二、刺、『刺心七朵』、刺仔心,草啊!刺仔心。第三、這個木柴棒、木柴棒,也七隻,『七隻木柴棒』,火柴棒啦!小小的火柴棒。第四呢,鹽巴、『鹽七粒』,七顆、七個、七個…,我們不講粒了啦!你講「粒」會聯想。五、『米也七個』。第六、茅草,『茅草的頭、莖七枝』。那麼『陰陽水』,合摻在一起,合起來剛好是『七種』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也可以加一個、也可以加一個,就是第八、茉草,『茉草七葉』,燒在臉盆裡面、『平安符』燒在臉盆裡面,把這七種的和在一起,然後熱水與冷水,泡在一起沖下去,過了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的時候,舀起來『喝三口』,向外面『吐出去』,然後洗澡,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去了,他兒子很高興,默默地記起來;那天晚上回去(因為兒子被爸爸,責備得太厲害了),所以他那天回去,晚上按照這個方式,給爸爸「喝了三口」、「吐出去」,然後身上全部洗一洗。第二天醒來,他爸爸說:「我在哪裡?我在哪裡?」,他的思想空洞有三年,斷斷續續有三年,他魂不守舍,這一個社會上,現在有很多人,這一種不幸的,太多、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我們要「傳」《我家的風水》,很多、很多我會「傳」。我希望我們比較晚睡的十方善知識、年輕朋友們,我傳的不是講迷信、我傳的是講真理。希望家家戶戶,我傳的妙法,而且我會講的,這本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、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這個風水學講座》這一本書,包了一切法,我會講給各位來了解,大家能保家,以最簡單的方式,不要碰到麻煩的時候,『無解』,那我們就很冤枉、很冤枉。

        總而言之,我們希望我們這個時段,這個節目,能夠帶給大家,能夠安詳,各位朋友們夜也深了;我們所記的,我們放在心裡,我相信有一天,親朋好友,需要你們幫忙的話,你們也可以做一件很大的功德。夜也深了!大家靜下心來,想一想今天,一天我們所要過的,和計畫明天該做的。我相信,各位今後開始,會得到無上的法喜,和光明、幸福、快樂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這裡祝福各位!大家晚安!阿彌陀佛!

 
▼..0005集_風水與生活

▼..禪機山仙佛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