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禪機山仙佛寺•歡迎下載! ]

授業主題 : 4419集_風水人生觀(21)

播出日期 : 2011/1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風水人生觀。門一千斤,門千斤厝四兩,這是一個口訣,若是你一間房子,蓋很漂亮很漂亮的,外門不對了,我跟各位提醒,門最重要。

  在我們陽明山,有一位我們的老信徒嘛,當時他去買一棟房子,很漂亮的,很漂亮的房子呢,但是,他門-大門去把它開錯了,雖然是叫作龍門,但是,這間房子住下去以後,很不平安的,車厄連連。原來這就是一座山下來,山下來的時候,他一間房子喔!蓋得很漂亮,蓋在這個正中央,他這個門開龍門,是很漂亮的門。

  大門,這個路這樣來,這裡也是一個路爬上來,這個低的,這個較高爬起來,這個就這邊較高,這邊較矮,水神向這樣流,這個爬這樣高起來,這個水神,就彎向這裡下來,所以他的大門啊,開龍門,後面是很漂亮的,但是這邊高-虎邊,虎高,龍低,龍低就沒有貴,虎高是有威,但是,家裡的女孩子很不平安,心性不穩定,本身他的事業,越做越糟糕。

  我問他說,你為什麼要開這個門?他說人家先生跟他說,這個喔  一條氣就可以吃進來,我說你有注意這個水溝,彎了出去嗎?他說沒有啊!沒有看到!水沒有過堂,又反弓  又路沖起來,這個又順水尾,虎水來,開中門,結果虎水來他開龍門,又這個來沖下去,門千斤厝四兩,所以住了以後很不平安的啦?哎哎嘖嘖!

  跑來大安寺,我們基金會的總會大安寺,台北縣樹林市530號,大安路530號第十樓,跑來這裡求老祖幫他解決。他說孩子很不平安,孩子車禍,他太太來這裡住下去,身體開始四肢無力,心臟漸漸無力,他本人的事業,很不順遂,一下子被人家倒,那裡倒、那裡倒、那裡拐,拐成這樣,自己不知道要怎麼辦?!

  我跟他說門千斤厝四兩啊,所以我們一般人,你只是重視一間房子,那麼漂亮要做什麼呢?呵!照片照出來給我看,有夠漂亮的啦,後面地勢也很漂亮,可惜水神流錯了啦,那麼我們一個風水的口訣:「龍水來開龍門,虎水來開中門。」這邊就虎水來,你只有開中門而已,你龍門不可以開,不可以開水尾,這叫作水尾。

  水尾,水出去,不要說有這條路,你只是這樣水這樣,水下去開水尾呢  ,收不住,虎水來,要開中門才有威,虎水來開虎門,你雖然有賺錢,但是家裡也很不平安的,賺多少吃多少,賺越多就花越多,這是門千斤厝四兩。

  所以我跟我們的苗栗公館,大坑村邱智堂老先生,我們的祖師跟他學道的時候啊,一直時時念說,虎水來開中門啦,龍水來開龍門,不然就開中門,這樣而已。若是開虎門,家中桃花跑不掉,賠錢  ,賭,賭,喝,這個事情會發生,自己莫名其妙,會被牽龜下爛田,所以邱老先生,一直在提醒這個這樣。所以我這麼多年以來,我的證道,證明了邱老先生所說的是真實不虛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台視這個節目這麼久了,四千四百十幾集了,四千四百十九集了,那麼究竟風水,對我們的家庭的影響,有的人只是說,啊不是真的啦!不要迷信啦!我們這位先生,他也是說叫人家不要迷信,結果自己搬去這間房子,去被拖到了、潦到了,孩子只是出去外面花天酒地,兒子三個嘛  花天酒地,女兒一個跟人家四處遊蕩,自己本身事業步罡踏斗,太太四肢無力,心臟心悸,這就是風水了嘛!

  後來來到大安寺呢,他拿圖給我看,設計圖給我看,我說你這個喔,你不相信風水,風水還是存在啦,你相信風水,你也要找到真真正正的真理的老師呢,不然呢,風水書一牛車  要用不到十頁,風水先生是很多的、有福報、有因緣的人,各自修行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來傳中華傳統的文化易經和風水,易經風水學,千變萬化,但是易經風水的真理,對我們一個家庭對事業,非常地重要,剛才跟各位比喻那個例子,以外,我們另有一個例子,就是一條路很大,他這間公司,這個空地,他也是開龍門,前面是路沖來,那麼這個先生是有夠厲害,他這個,前面圍牆把它做較高,他路沖嘛,做較高,門把它開龍門來,這樣進來,結果這間公司做得很妥適。

  原來跟人家買的時候啊,他這間公司門開在這裡,開在這裡所以這間做到倒了,法院拍賣,他買了後呢,一個很厲害的先生,跟他說你這個封起來,你裡面你就做一些花園,你門改龍邊這樣,就沒有問題。改過來以後,就這樣穩定下去,他做得好得很,不過原來住這間房子的人,道德不好,錢財四處倒,拐得來就多少拐,所以不是沒有因果啊!因因果果、果果因因,跑不掉呢!

  那麼我們這個先生,何先生啊他買了以後,他本一個理念,他只是說啊  我若做好事,走好路  說好話,公益事業認真做的時候,一定有貴人的老師會指點我,所以他從年輕來,阿公就跟他說你再怎麼樣,一定要做好事、走好路、說好話,心要存著好心,我們無論再怎麼窮,我們心裡也很富有,我們要吃穿,不用煩惱,我們只要吃穿不用煩惱的時候,好事盡量做。

  所以這位何先生小時候,他阿公就跟他灌輸這個頭腦,到四十出頭以後,他才開始漸漸發起來,那麼買這間房子後,人家法院拍賣,很便宜就把它買起來了,他把大門換位置了,當他買到這間房子,很懊惱,在看的時候,這不知道要怎麼辦?會拍賣一定有它的道理!

  他正在那裡在看在看,有一個老先生走那裡過,我想那是土地公化身的樣子,走那裡過呢,跟他說:啊年輕人、年輕人,你這間房子你買的?他說對,這間房子不好住呢!路沖呢?我們這位何先生,原來也不懂什麼叫作路沖,他說前面路就沖來,你門把它換旁邊去,換龍門就好了啦!

  龍門,你這邊又有房子,這邊人家也有房子,有房子、這個煞氣,換過來龍門,煞氣就擋住了嘛,這也是龍過案,虎邊,你不要開就好了,所以就這樣移到這裡來,他把它移過來後,換搬過去住了,妥適得很。

  但是這位何先生,他是很有德的人,當然會得到先生,也許土地公化成老人家,來跟他指點他的厝場的風水,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時時存好心的人,一定會遇到貴人來幫忙我們,不然呢,我們一個人沒有真的多厲害!

  很多-有的人糊裡糊塗,忘記他就是如來菩薩,來世間出生了,結果被世間的貪、愛、生氣、沒有智慧的三毒,感染到了,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說學地理、學風水的人,你要學,但是要學修道,兼修道、兼念經、兼誦經,兼做好事,公益事業能夠做就多少做,有錢我們就出錢,沒有錢我們就做義工。

  現在義工很多,不一定去廟裡做義工,我們的政府機關、醫院、社會團體很多義工,我們可以做嘛,我們就叫作無畏的布施,無畏施-不怕人家說,無畏施的人,所以凡是做無畏施的人,你一定會得到天神化一些人來指點你。

 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先生啊,他也是人做得很好,做得很好,他就買一間房子,那間房子,是確實是很難住的,他這間房子,剛好在這個角間的地方,這樣來,這就我們舊都市計畫路裡面,舊街,前面這裡都是我們這個舊房子,這個就火星了,他這間房子,他也是縮進來,他也開中門來,他這個原來人家他的門開這裡,所以住下去的人,官司一大堆,弄到後來被法院拍賣,他才把它買。

  買了後,他說我想說有師父了,我來找師父來跟我幫忙,我來把它買起來沒關係,結果我看一看,我說你這個土地,我沒辦法幫你改,來,這個路沖,這個煞氣沖進來,那麼這個來,脖子束住了,那這個,所以前面又亂七八糟,根本就不可能可改。

  我說你買了好了啦,不要進去住,等到對面這些舊房子拆掉以後,人家再蓋的時候,我們才來住,這就是我們風水懂風水趨吉避凶的的妙理啊!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拼,三分之一風水,我們命很好,我們有在打拼,但是風水若不對,雖然我們沒什麼影響到,但是會去傷到我們的員工,我們的員工傷到,我們衰運就到來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對命理非常地清楚,六十甲子  ,正背、倒背、背得清清楚楚,二十四山、八八六十四卦、抽爻換象、玄空大卦都清清楚楚。結果有一天,他就去外面走啊走的,就有興趣就研究研究嘛,他就看一塊土地,那個土地山勢是很漂亮的,後面有雙座山,雙座山峰,這個路,水神是這樣來。

  那麼他想說,這個兩條山龍這樣下來,一條山龍這樣來,他就去買,這間房子就把它蓋下去了,這個房子,在苗栗的山上某一個地方,照看喔!龍虎砂,金交椅啊,結果金交椅,住下去後損丁又沒有貴,孩子不讀書,換去四處遊蕩,換去在吸毒,兩夫妻也是都六十出頭,結果兩夫妻為了追兒子,追得這樣喘吁吁。

  有一天我們在苗栗的信徒,報他說來求王禪老祖,請示老祖看要怎麼解決?我就用手幫他算看看,你陽爻動來剋身,你陽宅、住家,八卦的陽爻動,六十四卦的陽爻動,就是陽宅,陽宅來剋身,表示你住家有問題。那麼來剋身又玄武,玄武就是屋後面,後面來相剋,那我跟他說:「你的房子什麼樣子,先簡單畫給我看看。」

  他就簡單畫了,就是兩座山龍  ,很漂亮,後面就像金交椅,他就蓋金交椅的樣子,他這裡門呢,開一個門中間這樣來,前面是也是田,前面也是田,不錯照看是很漂亮的,結果無首,無首,沒有腦就對了,沒有腦者損丁呀!

  所以他自搬進去呢,孩子壞習慣一大堆,兩夫妻,這個夫,這個夫婦,夫妻是感情很好的,但是常常為了後面是丁,丁,沒有丁嘛,沒有貴,有丁沒有貴,不然丁到最後會絕掉,這個地理就是會虛的花而已。虛花,那麼我跟他說  ,這樣不然這樣啦,你原來又門開正中間起來,看了很漂亮。

  不然你把大門,大門換位置,你大門改一個向,改向就讓它坐後山,這個向  ,又水這裡來  收這裡的水來,收路氣,你來改這樣來呢,房子就照這樣沒辦法了,你門一千斤  厝只四兩重,你改一改,你那些孩子就較會像樣了!回去他就照說的這樣就自己改了,改一改好,他那些孩子,就開始回來了,回來:「爸你門改好後,我們心就這樣清了,不然我們回來家裡待不住,一直一個什麼東西力量,把我們拖了去。」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社會會這麼亂,我們不可以去怪孩子,怪說我們風水學,我們沒有研究,我們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風水就是天理,所以你違背了天理,什麼事情就不用說了啦!所以風水就是天理,天理即是風水,我們逆了風水就是逆天,逆天天難容我們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在台視,這麼久以來了,十多年以來我們感謝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每天護持我們,每個月護持我們,護持我們,能夠買這個節目買這個時段,所以我們三十一也要結束了,除了感謝台視以外,我們也感恩所有的,跟我們護持電視弘法我們的功德主,功德會的會員。

  你們的錢,我們基金會,會好好地做來弘法利生,會好好地來做來扭轉乾坤,讓我們大家有緣的,從壞的轉到好起來,好的再更保持著平靜,那麼各位,我們各位的道德,各位的功德,真是無量啊,所以,我們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門千斤厝四兩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啊!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 
▼..4419集_風水人生觀(21)

 

 

[ 禪機山仙佛寺.版權所有.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