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禪機山仙佛寺•歡迎下載! ]

授業主題 : 4417集_風水人生觀(19)

播出日期 : 2011/1/2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來跟各位講解,風水人生觀。我們台視整整十三年,這十三年中間呢,我們也很感謝台視公司,和我們的配合,感謝所有的工作團隊,和我們配合,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面面觀,傳給大家。

  讓大家多認識到風水的妙法,認識到易經是我們人生,我們的生命的明燈,所以易經和風水呢,就是我們人在世間,一盞非常光明的明燈。所以王禪老祖,讓我們花這麼多錢,但是我感覺到,自開始我們這個節目,十三年來,台灣更平靜多了,世界也更平靜多了,這是事實的真理。

  所以今年,農曆的今年十一月十七,恭祝阿彌陀佛聖誕,我們祭祖大典也是在仙佛寺,而且,天坑地洞的消災化劫的法會,我們大家總共由唯心賢士弟子和各界,我們所誦的經,有一百二十三萬部,這麼多經的功德,我們都回向給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,和回向給各位的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。

  我們明年水陸會,三月十九開始,在我們仙佛寺總本山,恭祝王禪老祖聖誕,水陸大法會,我們各班、各分寺道場,所有先修班、初級班,我們的同修,我們一定要來誦經,最起碼你要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和誦阿彌陀經,這些功德都回向給你的祖先,所得到是我們大家自己所得的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不要去誤解說,喔師父叫我們誦那麼多經,有夠囉唆,你若認為囉唆就不要來讀,這樣你就可以去自由自在了,所以我們這麼多同修,學員弟子,大家我們都要成聖成賢嘛,所修的德是自己的嘛,所以不要感覺、認為說,喔師父怎麼來讀這易經而已,我是要來學術的,要來讀什麼經。

  所以老祖開示,有緣則度,有德則助,皆順天理,事事如意,你讀經你表面看沒有什麼,但是你們身邊你有守護靈,有我們的祖先,不要像我們這回,天坑地洞的消災法會,十一月十四開始升壇,十三的時候,我們一個師兄,他也很古錐,原來他也是很認真,我們若每一回普桌,我們很忙的,他們都十八羅漢,由陳師兄他帶著大家,來幫忙擺普桌什麼。

  我們那師兄,他也是很可愛,想說這麼多年來了,他就都在超度嘛,超度冤親債主啊,家裡都沒有事情了,想說今年不要了啦,那個要錢我們多花的,想說不用了、沒事情了,結果太太去開她的甲狀腺,第一個開就卜卦,元諄法師幫他卜卦,卜卦,哪一個醫生有緣?開下去很順遂都沒有事情。

  第二個,他就接著甲狀腺腫大,另外又去什麼醫院看,醫生說啊!那個要開了啦,他就排時間把他開下去,糟了,感染了,感染到,人險些死掉,送上去台北榮總,很嚴重,才在找陳師兄,陳師兄說啊  你去找師父,拿衣服來給師父收,我跟他說,你這個就不是收的問題,你怎麼不要去報病魔冤親債主超度?

  他說:師父啊  我就這麼多年,六七年來,每年都有超度都沒有事情,我想說我現在不用了啦,結果找到了啦!所以啊!我們要了解,你有在拔度、有在超度,有在誦經,冤冤債債會消災化劫,我們還是還不完,要用佛法來還,道法來還,這樣你就還得完。

  之後我說你趕快去報病魔冤親債主,我們還在法會的,第二天就會清醒了,真的第二天就一直,順遂起來了。所以各位啊!我來世間很多業,由這個悟達國師-水懺那個悟達國師,跟我們開示嘛,修十劫、十世還追到來了,十世追到來了,你看看,這是很恐怖的事情呢?

  這已經跟我們提醒了嘛,我們的冤冤債債,多生的冤冤債債,這生你要還,還不完,不簡單,那比如剛才我們有師姐說,他的先生在醫院,還是很病危、很嚴重,卜一個卦、抽一個籤,天火同人,做太太的人、做兒子的人,要修行來祈禱嘛!為什麼不清醒?有外靈把你壓住了,壓住了。

  所以你仙人指路,天火同人,你要把這個蓋著、現開,就是有外靈蓋住了嘛!凡正若天火同人的卦象,都有外靈蓋住了,第一要放生,第二你依附靈你要消災,自己在家依我們傳的法,依附靈,設依附靈的來念經消災,這樣你一天一天,就會漸漸順遂起來了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節目,已經再幾天就結束了,我們會轉進去,這個唯心電視台,我們唯心電視台,全省,全台灣啦,我們有102,103  板橋地區103,你要自己去裝那個盒子,才看得到,不然看不到,105  106,還有這個呢,也有95、96、98、100,102最多,103、105、106、107、108、112、114,這是全省各地,我們若這個看不到,我們就照這個下去轉,多轉幾台你就會看到,你就會記得了。

  所以這個節目,已經四千四百二十五集,這個已經開創了,我們台灣電視的歷史新的世紀,可見是文化的重要性,現在大陸,也開始重視中國傳統的文化,易經和風水和建築的關係,前一陣子,我們大陸中央電視台,很誠心邀請說,我去與他們面對面的對談,如何來弘揚中國文化-傳統文化,中華文化易經風水與建築,對社會的關係。

  我們台灣已經走十幾年了,大陸才開始要起步,但是大陸這個國家,中國這個國家,做事情是很積極,不像我們台灣,這個做事情這麼消極,幸好我們在台視,唯心電視台後來才成立,之前台視我們十幾年,幸好我們台視,這個陳泰南經理,他很有原則,認識到說,這個對社會一個公益的電視,這是非常難得的一個工作者,文化人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今天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都走在前面,王禪老祖就開示,妙法難聞,這確實千真萬確,以前我尋尋覓覓,在找說,看會找個好的地理先生嗎?我找過多少先生的,拜訪過很多,理念不相同,我們不可以說他不對,大家都對,只是對的角度不一樣,這樣而已。對,就有兩種對,你好的你也對到,有的不好的也有去對到了,對到不好的,痛苦不堪也很多啊!

  前一陣子,差不多三四個月前,我在生病,在榮總的時候,我們有一位師兄師姐,兩夫妻去看我嘛,去看我說,師父啊,呵我很不簡單,才能夠進來看你呢,那些師兄都把我們攔住,不讓我們進來,我在樓下等,等好幾天了,今天我就上來要看別人,要藉這個機會要看別人,我知道你第幾號的,知道第幾號,我們就彎進來,才進來看師父一下!

  我說幸好沒死喔,他說是啊,若死就沒辦法找到師父了,我說很簡單啦!擲筊嘛,擲筊啊,跟師父擲筊一樣啊!用問的啊!不行啦!聖筊是我們用想的啦!所以各位啊,聖筊不一定正確,你要知道耶,你要注意喔,那都想的聖筊,用自己想的聖筊,你高高擲下去,你最起碼我們要手舉起來嘛,手,我們擲筊一定要手舉高起來,你不要在下面,低低的叩叩叩叩叩,每個也照你所想的。

  你要擲筊,你用經書,放在上面,放在上面,放都放陽筊,我們稟報好的時候,你要稟報的時候,你經書拿著在這裡,放在額頭,這個額頭這裡,我們這個,白毫宛轉五須彌,這個慧眼在這個,這兩個聖筊在這個位置,你那個放在這裡,你下去禱告,下去祈禱。

  各位過年到了,要拜神什麼,今天禮拜幾啊!禮拜日,我們拜神啦,不是拜鬼啦,我們供養,你好好地跟神明說嘛,然後你才下去,平平擲筊下去,大家都準,沒有就沒有、有就有啦,都不能假的,所以,欸!做神也是不簡單,你知道嗎?做神也要被眾生考試呢!你若用這樣起來,下去平平下去擲下去,正神、大神大道,這個這樣擲下去一定準的,小鬼子啊,你這樣下去絕對不準啦!

  所以我們今天學這個道,學易經風水面面觀,每個面都要學要了解,這樣下去,擲的筊也才有準,不然我們用易經、用八卦,易經來請示,出來的卦象、真理,一就一  二就二,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易經多學,我們現在要轉進去,唯心電視台了,我們若有時間者,大家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可以轉進去,唯心電視台來看,一樣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其他的二十四小時,這個就是妙法普傳,唯願利人天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唯心聖教,唯心宗易經大學,第一、第二、第三、第四、第五屆的同修,我們今天在台北,我們新北市,樹林區大安路530號,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總會,我們大安的講堂,我們在這裡跟各位,講解著易經與人生與社會,那麼我們今天,大凡寺、三寶寺、仙佛寺也都各地的,我們一到五屆的同修,我們繼續藉這個因緣,我們來共同共修。

  我們所要知道的法是有夠多,就像明年,我們要開市,我們就初五,初五呢,你們的外銷、貿易的大吉,初五;初六,初六,我們是內銷,內銷的事業;初七,我們的也是屬於平安日,初八、初九大賺錢,但是仍須努力,才會大賺錢喔,要注意喔!我們要開業,正業,中午以前,另外八大行業,下午日落申以後才來開市。

  你說八大行業他們不對,他們也有他們的因緣嘛,所以世間事,每個人各人的因緣,各人的業力,各人的本願,那麼明年,新的年度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,禪機山總本山,以及各分寺道場,我們初五開始,我們就繼續喝春酒,我皮包提著第一站,會往台東去,然後,才繞往花蓮、蘇澳、宜蘭,一直繞、繞到從屏東再回去,剛好到十六才會結束。

  一天繞兩個道場,小的道場我就沒有去了,所以這是為什麼,?們年頭有吃,年中、年尾就有得拿,年頭就沒得吃要做什麼,所以人家說哎唷!師父啊,你的法門怎麼修行,怎麼都有喝春酒啊,修行越修就要有春酒好喝,不然修那個要死喔?越修越落魄,那是邪法,越修經濟越穩定,家庭越穩定,社會越穩定!

  我們宗門,若像新春,我們喝春酒,是為整個我們的社會,世界人類,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五穀豐登在修持。喝春酒,不是我們凡夫所看的表面的春酒呢,所以新的年度要開市,今天說給你們了解。我前幾天也都說過了,我們明年新的一年的世界經濟如何,哪一個行業會賺錢,最打拼那個就會賺錢了啦,你若學易經後,你就會賺錢,會減少失敗!

  好像我們土城安心道場,元聰法師,他過去他的做油呢,常常在收呆帳,學易經以後呢,跟他做生意的都賺錢,仰仗佛力,保佑他所有的生意,他的客戶都賺錢,當然他就不會收呆帳了嘛,所以我們的宗門是利他的嘛,不是只是利己嘛,先利他然後再利己嘛,所以我們全省那麼多道場,分寺道場和教室,都是在做利他的工作,社會若平安,我們就平安了啦!

  曾經有人罵說:師父啊,你怎麼所有的法都傳光光、說光光了,以後你要靠什麼謀生?我說不要緊,大家若富有,大家做老闆、大家做員外,我做乞丐沒有人會把我搶,大家若富有,社會平安,社會富有,嘿!我走到哪裡乞討,還有就乞討得到了呢,這就是易經嘛,對換立場來想法  來思考啊!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,易經大學的所有的賢士同修,我們的道統,就是利他而已,利他,只有一個利他,沒有第二個,自我-想到自己的私心,所以我們天地無我,為國修道為民祈福,這就是我們唯心聖教,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,共同的信念和理念。

  唯願,我們新的一年開始,剛好一百年了,我們若是各位都會,運用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加上我們的利他,基本我們的理念道統的時候,我相信,社會會和諧,天下會太平啊!祝福各位。

 
▼..4417集_風水人生觀(19)

 

 

[ 禪機山仙佛寺.版權所有.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