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禪機山仙佛寺•歡迎下載! ]

授業主題 : 4414集_風水人生觀(16)

播出日期 : 2011/1/2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最近哪我們有善信大德,若遇到跟我問說,師父啊!只有講風水,難道會究竟嗎?我說風水絕對究竟的,你若不懂風水,你絕對不會究竟。

  我說像你最近,你兒子做事業,做得步罡踏斗,你知道原因嗎?他說我不知道!沒錯,我兒子最近做得步罡踏斗,但是我不知道原因在哪裡!我說這個就風水的問題了啦,根據我用易經、易經幫你算起來,你這個你兒子的公司,本身裡面的局的布置,本來就是有問題,該動的不動,不該動的一直動,那當然越做就越沒生意。

  他說:「對嘛!就是這樣,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,我就去拜師父,師父叫我好好念經,就會遇到貴人。」我說千真萬確啊,你有沒有認真念經?有啊!那麼最近,這樣你就遇到貴人了,遇到王禪老祖跟你提醒說,你兒子公司、工廠的配置不對了,所以每次做都做不順,你兒子難道不會常常在搥心肝?

  他說:「是啊,回來就自己想得一直搥。」那就是風水有問題,假使你兒子有大台機器,壓模機在壓,或是很大台的沖床在磨,你若把它放在這間工廠的正中央,傷心臟,好像什麼事情說不出口,痛苦不堪。他說是!這樣我兒子的工廠,沒有錯,一台很大台的機器,放在正中央。

  我說這個就這樣,這個就風水了嘛,這樣你會不會究竟?這位先生-李先生,他說:「這樣,師父啊  這樣我知道了。」所以你認真修行要修行啊,你才會遇到貴人,若沒有認真修行,你不會遇到貴人,認真在念佛,你才會遇到貴人,認真念經,你會遇到貴人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,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拼,打拼就是修行和努力,那麼三分之一風水,有陰墳的風水和陽宅的風水,那麼這個李先生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!不好意思啦,以前我看你在講風水,你一面講  我一面罵你。」我說我也沒聽到,哪有關係?你若認為說我講得不對,你就罵我嘛,不過不要後面罵我,要正面罵我、指責我,指點,我會感恩你啦!

  所以這位李先生啊,他說:這樣要怎麼做?我說你中央的機器移走啦,移去龍邊嘛,龍要鬧嘛!虎要靜,這樣而已啦!所以我說你最近快點移一移,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移,我有看日子給他了,過年前要移掉,所以這就是究竟嘛,人若要究竟,就要究竟在平安做基礎,若不平安,你沒真的多厲害啦!你說得滿山野的理論沒有用,實實在在把問題找出來。

  因為你沒相信風水,我們也被風水影響到了,像前一陣子,我們的法師,教徒弟、教學生,學生來學了才說,哎呀!法師啊,我家裡大家心臟都不好,腸胃都不好,原來電梯在中央會這樣喔,是啊!本來就是這樣啊!你一間房子電梯在正中央,胃出問題,心臟有問題,若這樣來,我們心狂火熱,這就風水了嘛!

  所以各位啊,還有很多我要再講,那麼我們,台視到月底就結束了,這個節目結束了,你們若要了解到風水方面的,我們在102台唯心電視台,那個我們自己的電視台,你可以來繼續轉到那裡去看,因為你的平安,社會共同的福利嘛,我們的節目是用得到的,有利益的,不是在那裡嘴講一講,滿山野說一說不負責。

  那麼我們宗教台,我們是不會這樣做,絕對不可以這樣做,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開示要傳正法,不可傳一些邪法,不可妖言惑眾,不可擾亂了社會的人心,若這樣,我們做那麼多工作,花那麼多錢,又都沒有收入的,這就變沒價值了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說你不相信風水,我們也讓風水在幫忙庇蔭我們,幫忙保佑,最近哪因為我們有弟子,在問我說:師父啊,從字典翻出來的風水二字  就寫迷信。我說這個不懂的才說迷信,迷信的才說是風水迷信,沒智慧的才會說風水迷信,我們不能怪字典,編字典的人,因為風水書  這麼多,你會編字典的,你不一定懂風水啊!

  你若編字典的,說不定我們家抱罡踏斗,也是從風水而來,我們不知道,我們編字典的我們有孩子啊,孩子有時候會想要做事業啊,要做事業呢,風水-工廠的風水若不對,哇!那債務拖一大堆,親戚朋友把人家拖得倒翹翹的,非常地多、非常地多。

  所以這麼久以來,三十年了,王禪老祖很慈悲說,你一定要把風水的觀念,說清楚,以免一些不懂的,說風水是迷信,若這樣來呢,社會就很冤枉的了,老祖有夠慈悲  有夠偉大,所以我就照老祖開示,認真來說風水嘛,認真來將風水的定義,說清楚啊,大家就了解了嘛,是這樣而已嘛!

 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倒駕慈航,傳這個風水的妙法,目的是要我們每個人,了解到自然的環境,在好幾個月前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自己開一台車來到仙佛寺,看他精神自己很差的,我就欸!這個人一定有心事,車停在停車場那裡,慢慢爬上來。

  我就跟他說:某某、這位先生喔,我說你心事層層疊疊,你知道嗎?他說:「是啊,我最近來很不順的啦,我就看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在說我工廠有問題,一樣的意思,所以我要上來找師父,和求老祖呢,給我幫忙,讓我找到原因、工廠不順遂的原因。」

  就上來到大雄寶殿拜拜,拜完老祖,過一會兒,我說啊:「某某先生,我感覺你工廠,水溝啊  把你工廠切成兩截,所以比如一條路在這裡,你工廠這樣,你工廠這樣,這個水溝,在這裡斜斜就這樣切下去,好像刀,好像刀,這邊也刀、這邊也刀的樣子,切成兩塊,那個就是鬥,鬥爭,你公司要分兩派。」

  他說:「是啊!我公司員工都分兩派。」我說兩派你相拼,競爭是很好啊,結果是在鬥爭,你那個就很不好了,你這個就風水的問題了啦!哇!那這位先生,他說:師父啊!我這樣喔,產品常常出問題,我股東也在分黨派了,員工就分黨派。

  因為這就是兩支,斜斜的這個是刀尖,刀尖的樣子,刀尖的樣子,這個叫作鬥,這邊刀刃很利,這邊刀刃很利,彼此相殺,這條水溝斬腰,腰,就這樣斬腰斬過去,斬過去的時候,你事業賺錢賺不夠賠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說:啊!師父啊,老祖是有夠慈悲喔,有夠神通的,怎麼沒有去怎麼知道說,我的工廠的問題?我說這個,就是老祖神通的地方。問我要怎麼辦呢?我說這個較簡單啦,你可以把這個移過去,你這個水溝,你從旁邊玉帶腰,你大門在這裡嘛,你大門這裡進來,你把這個切掉了,這個轉這樣出來,這個也腰帶、變玉帶,原來斬腰  現在變玉帶了,這樣就順遂了嘛!

  所以山不轉路轉啊,路不轉人轉嘛,這個一定的道理啊!這個先生很高興的,回去呢,因為水溝在他的土地裡面,自己改,改了後,現在就較平安了,有空就上來拜老祖,會說會笑了,那麼相對,我們很多工廠的朋友,你也有這個現象的也很多啦,所以我們要很注意,假使我們這個是平行的,還較沒什麼,斜斜的就是刀-鬥爭,所以風水啊!風水啊,和生活息息相關,寸步不離著風水的吉凶禍福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俗語在說,三分之一命,命就是我們的道德,命就是因果,前生種了什麼因,這輩子就得到什麼果,所以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,時機未到啊!我們關於我們的命,我們人要知道命,所以三分之一命,我們要學習易經,我們才有辦法知道命,知道自己的命,就是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啊!

  這就是我們要了解命,要學習易經的道理,所以我們全省到處,現在都開課,光是去年一年就開兩百多班,兩百多班的同修學員弟子呢,歡喜信受,能夠將自己的缺點改善,能夠將家庭公司的缺點改善,這個就是我們國家社會,最大的福利了嘛!

  所以老祖師尊大慈大悲開示,我們要學易經的道理,我們學易經呢,之後我們就知道自己的命,年月日時,我們就可以排成易經的卦理,然後我們依照卦理,做我們自己該做的工作,命中若有財就有財,命中若無財,我們不要強求,我們來認真來打拼、吃頭路,跟人家幫忙來成就,這樣就好了。

  這樣我們這生,也過得很有意義的,可惜,我們很多年輕人只是想要拼,要拼才會贏,千真萬確,但是沒有這個智慧,你只是要拼得贏,是很困難了啦!在三四年前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認真做,做得手都結繭,我跟他握手,我說哇!你這個打拼的人,他說是啊!我很打拼,但是做不出頭天呢!錢聚不住。

  我說你什麼時候生的?他說什麼年、什麼時候、什麼時候、什麼時候。我說:啊!你命底就沒有財,勞心苦戰嘛,你就沒有財,只是勉強想要拼,我們要知足、要常樂,不是說只有,喔!我一個體力就用拼的就有,從死的拼回來,死的拼到活的,活的拼到死的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,他說呵!我就是這樣喔,我不了解自己,想說我的體力就有,我在打拼,自己做一個事業,做沒多久就都收攤,這樣錢就又賠一賠,連我太太的私房錢,也把它花光光了,連給孩子的學費,也是都花光光了,我說你就沒有這個命呀,你不知因、你不知果嘛!

  我說來讀我們的易經班,我們全省各處都在開課,來讀你就了解、你就有辦法趨吉避凶嘛!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,你若要了解,你可以看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會跟各位介紹哪裡在開課,我們來學這個易經,知命,知道命,知道命,你就知道自己的福報因緣,命中若有就自然有,命中若無呢,莫強求;若要大富與大貴,唯從積善與種德。

  尤其我們的風水學和易經的真理,我們來讀,我們就在這輩子,會減少很多很多不必要的失敗,我們就能夠過一個非常心安,不會影響社會的人生。所以三分之一命,學習易經,能夠知道命,學習易經,能夠來了解自己的福報,了解所做的打拼夠不夠,才百戰百勝,是這樣嘛!

  所以老祖師尊有夠慈悲的,二十一世紀又倒駕慈航,用電視的廣告方式,讓大家了解到真理,我們共同自己來趨吉避凶,我們就會順遂了啦!所以老祖師尊的慈悲,老祖師尊的偉大,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說的哇!風水是迷信!

  曾經有一個因緣我去台北,剛好有一個信徒,當時我在和平東路,那裡一個辦事處嘛,剛好一個信徒,跑去台中找不到我,才跑去那裡台北找我,結果我去看這間房子,看他的房子,我說啊!你這個房子,做不出頭天!為什麼?他說為什麼?

  因為你對面,路-南京東路,他的店面在這個位置,對面尖尖很大棟,人家在這裡高高的,高高和尖尖,插往這裡進來,你眼睛會失明,要注意,賺錢賺不夠賠,只有官司一大堆!
他說:是啊!賺不夠賠,官司一大堆,只是找不到原因。我說在風水嘛,很簡單的要怎麼改,我們有妙法改,這樣自己先掛鏡子反射,才漸漸平安了。祝福各位。

 
▼..4414集_風水人生觀(16)

 

 

[ 禪機山仙佛寺.版權所有.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