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禪機山仙佛寺•歡迎下載! ]

授業主題 : 4413集_唯心聖教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對世界和平發展之貢獻(2)

播出日期 : 2011/1/2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2007年二月二十七日,在易經風水面面觀,播出滿三千集之後,開始以大家學易經風貌呈獻,引領大眾,更有系統地來接觸與學習中華文化的精髓-易經,並以易解講述中華文化儒家和平思想-禮運大同篇。

  此外,從2004年,十一月十三日起,混元禪師於每晚十一點半到十二點,也在台視數位台頻道主講「我家的風水」,並以年輕人及青少年為收視對象,使其了解易經風水正法,未來可用於事業、家庭及生活中。

  無論王侯將相  販夫走卒,都是少不了風水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,受它的庇蔭,節目播出至今1650集,深獲好評,影響更是深遠。

  混元禪師為了使傳法無遠弗屆,於2009年成立唯心電視台,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易經風水專業電視台,肩負影音記錄及弘法大任,唯心宗因此擁有了自己專用的電視頻道,可以透過衛星,全天二十四小時播出,海內外皆能同時收視,並且也可由電腦網際網路,無限傳播世界每個角落。

  目前開闢每日一小時的節目「唯心天下事」,仍由宗主混元禪師親自主講,引領信眾從更高的角度,用心關懷全天下所發生的事,混元禪師應用大眾傳播媒體,弘揚世界和平文化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,共創世界和平的貢獻,可謂至大至廣。

  在講座弘法這一塊領域上,混元禪師深耕多年,不僅足跡踏遍國內各處及全球各地,舉辦的住家風水講座,至今也已超過五百場,場場爆滿,這一種與大眾直接面對面接觸,並當場接受與解答大眾的疑惑,效果非常直接、更深獲肯定。

  1995年四月二十三日,在林口體育館舉辦住家風水學弘法傳法大會,參加人數三萬餘人,足可證明,大眾對風水學正知正見的關心與重視。

  海外弘法於1998年開始,逐步將中華文化及易經風水學,播向世界各地,包括美國、澳洲、紐西蘭、東北亞、東南亞及中國大陸,對中華和平文化的弘揚,和對世界和平發展空間的拓展影響極大。

  最近幾年,除舉辦易經風水及易經與企業管理講座外,還成立了「台商服務聯社」,為世界各地台商,尤其東南亞各國及中國大陸各省台商,做實質的服務,除了指點公司、工廠風水與投資等,實際運用於生活中外,對事業發展,更具有安定的作用,獲益的廠商也有千餘家,受惠的員工有幾十萬人,也間接幫助了,這些員工的家庭,因此  所到之處,都受到熱情歡迎與高度肯定。

  此外,由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持續印贈的住家風水手冊,已超過百萬本,已成為家家戶戶傳家寶典。

  兩岸和平的發展,與世界和平戚戚相關,中華文化是和平文化,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,以弘揚中華文化為宗旨,因此  於2001年開始,逐年舉辦海峽兩岸,鬼谷子學術文化交流及多次高層論壇,對兩岸的和平發展貢獻極大。

  2001年六月,宗主混元禪師,於首度的海峽兩岸鬼谷子學術文化交流大會中開示:「這是一個開始而已,但是一個開始,即是把我們中國五千年來,兩岸在鬼谷子心法上的交流,跨出一大步,從這一點開始,繼續我們未來生生世世,我們的心靈的交流,文化的交流,永無間斷。」

  混元禪師又說:「舉辦這次交流,是以法會友,交換心得,交換理念,交換愛心,讓鬼谷子的大愛光輝,照耀三千大千世界,及地球上的各個角落。」

  2005年十月,混元禪師宣布成立南天文化院,將學術研究成果,與全球學術界,進行交流論述,並領導諸眾弟子,參與國際論壇,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。2006年七月三十日,首場論壇-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論壇,在台灣台中東海大學舉行。

  混元禪師開示:「論壇舉辦之原由,及宗門的本願,其中強調,唯心宗以易經風水學妙法,廣結善緣,乃道之真理,唯心宗所傳的法,篇篇都是成聖成賢之法,是在追根溯源,由無形的心靈世界和平,進入有形的世界和平。」

  2006年九月五日,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,應大陸五台山國際易學導師,暨宗教建築風水論壇,主辦單位之邀請,帶領諸眾弟子前往參加,混元禪師擔任總主席,並以宗教寺廟建築,與易經風水學為題發表演說。混元禪師鑑於基本寺廟建築良好與否,其重要性關係弘法利生效應,因此於演說中提出,寺廟建築在易經風水學中,應遵循的七十項大法則。

  2007年七月七日,舉辦世界華人易經與建築風水高層論壇,共發表研究論文五十四篇,廣含易經風水學之理論與應用,並予證道,場面熱烈,與會專家學者,皆予以高度讚賞和肯定。

  2008年八月三十日,舉辦易經風水建築與世界和平發展空間高層論壇,舉辦宗旨,以中華文化道統為經,以易經風水學為緯,結合建築美學,共創世界和平發展空間。

  2009年十一月五日,混元禪師首度在中國大陸,河南省淇縣雲夢山舉辦雲夢山八卦城,鬼谷子學術文化交流,混元禪師在致詞時有感而發:「今天的時刻,也是兩岸文化交流,心連心  手牽手,另外一個方式,在雲夢青山上,巍巍道氣高,臨凡塵,迅風驟雨施雨露,這是以法會友  以法會心。」混元禪師的民族情、文化心,以及對建構兩岸和平,世界和平上的努力與貢獻,於此展露無遺。

  2010年元月三日,混元禪師舉辦一場極具歷史意義性的論壇,名為「中華三祖文化,鬼谷子思想  孫子兵法對世界和平發展之貢獻高層論壇。」兩岸各界代表千餘人參與盛會,其中  大陸各界代表,多達兩百餘人,會中並邀請海峽兩岸各方大學教授專家學者,進行主題演講,反應熱烈  深受好評。

  二十九年來,混元禪師一本初衷,致力於弘揚世界和平之心,力行世界和平之法,從未間斷,是一位知行合一的宗教實踐家,是易之行者,是超凡行者,一世勸人於口,百世度人以書,唯心宗易鑰出版社,將混元禪師多年來的講述及著作,整理記載並集結成冊,目前已多達八百餘冊。

  2010年,唯心宗博物院正式落成,甫將混元禪師二十九年來,行道紀錄及文獻著作,保存於此,將濟世無價法寶,流傳後世子孫,這份用心,不僅對未來世界和平發展及發展空間的開拓具有實質的貢獻,對全球人類認知的提升,及內在心靈的和平更具有啟迪安定的作用。

  混元禪師創立唯心宗,以弘揚中華文化,中華三祖文化及鬼谷子文化為其宗旨,並開示我們說:「唯心宗是追根溯源法門,天下要太平,世界要真和平,必須要追根溯源。」因此,自2004年開始,混元禪師即指導弟子,從事追根溯源的探討和研究,弘揚中華三祖文化對世界和平發展的貢獻。

  中華三祖文化是由人文始祖的軒轅黃帝,農醫始祖的神農炎帝,以及工業始祖的九黎蚩尤帝,所共創的文化,也是中華民族,部族聯盟與團結的開始,並藉由文化播化,使中華民族逐漸壯大,也讓中華民族引以為傲的農業技術及科技文明,得以播向世界各地。

  2009年九月六日,混元禪師成立「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」,並以實際行動,帶領易經大學法師、講師、道場住持和數萬弟子賢士,於台灣及全球各地,弘揚與播化中華三祖文化,及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,這對世界和平的影響,至為重要,且深具意義。

  禮敬天地、祭祀祖先,是孝親的表現,也是中華民族道德的本源、中華文化的根基,2002年開始,混元禪師相繼於中國大陸河北省涿鹿,也是中華人文發祥地的橋山及炎帝廟,讓中華三祖後代子孫,心靈有所依歸,心手相連、團結互榮。

  此外  從1994年開始,於每年春季,混元禪師都會親自率領諸眾弟子,前往河北省涿鹿,祭拜中華三祖。「我最讚歎說,會把中華三祖建在這個地方,而且方向取得這麼正,這個大智慧把這個立極點,立在這一點,是最了不起。」

  2008年四月,更帶領台灣各大學教授參訪團,前往尋根、尋祖源,尋中華文化法脈法源,並在唯心宗總本山仙佛寺設壇,請回中華三祖列祖列宗,接受供養祭拜,再辦法會,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,共祈淨土世界永和平,廣傳鬼谷子文化於全球,開拓世界和平發展空間。

  鬼谷子文化傳承中華文化,崑崙伏羲文明,廣含易經風水學,鬼谷子文化是和平文化,鬼谷子的思想學說,也是當今二十一世紀,邁向世界和平的實踐之學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混元禪師除大力弘揚,中華文化  中華三祖文化外,更戮力鬼谷子思想學說,鬼谷子文化的廣傳,於是在2002年三月,成立「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」,深入探討,並以教育辦學方式,和運用大眾傳媒,將鬼谷子和平文化,播化至全球。

  雲夢山位於中國大陸河南省淇縣,屬於太行山支脈,是鬼谷子文化的發祥地,歷史上有名的兵家,如孫臏、龐涓,蘇秦、張儀,毛遂等,都曾在此隨鬼谷子修學,混元禪師為追根溯源,於1996年開始,每年帶領諸眾弟子前往雲夢山朝聖,雲夢山八卦城,將是未來中華文化城,也是世界文化大熔爐。

  雲夢山八卦城整體總面積,約七十二萬平方公尺,內有王禪老祖廟、鬼谷子紀念堂、易經大學、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、文化研究中心等,未來雲夢山八卦城興建完成後,將是中華文化,再度發揚的開始,也是中華各民族,文化融合與族群團結的開始,更是兩岸合作,共創世界和平的開始。

  中華文化道統血脈延年,悠悠歲月七千年,祖德流芳,繁衍子孫億萬三重千,但是中華民族,從軒轅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三祖以來,總共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這是中華民族、中華兒女的不幸和悲情,同是中華兒女,本應相互的尊重,同宗、同源、同祖德,這個是祖德流芳,所以我們,首先要達到兩岸的中華兒女心手相連,與和平的智慧和愛心,所以舉辦這個追根溯源,是二十一世紀和未來千秋萬世,整個中華兒女,應有的基本信念。

  混元禪師,本著孝道孝思的啟迪,孝心孝行的弘揚,以及各民族族群的融合,自2004年起,05、06及08、09,至2010年,連續六年,每年元旦都舉辦「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,來自海內外全球各地中華兒女,三萬六千多人,參與盛會,齊聚一堂,共同向中華先祖列祖列宗,表達中華兒女知祖恩、感祖恩、報祖恩的大孝之心,場面莊嚴而隆重,這是全球海內外中華兒女,團結與展現相敬心的開始,也是世界和平  天下太平的開端。

  大典中,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,九百一十七位聖靈,及中華民族列祖列宗15615姓氏諸靈,皆恭迎至會場,接受來自全球各界,中華兒女的誠心祭拜與表達心聲:「光輝世紀耀中華,祖德流芳國際誇,飲水思源休忘本,聯盟祭祀最堪嘉。」從祭文中,我們體會到了混元禪師的大仁、大德和大愛,從典禮中,我們看到了,中華兒女的齊心、齊願和齊行。

  在這一刻,我們充滿了感激和感恩,更感到光榮,敬天祭祖、感恩盡孝,期盼我中華兒女心手相連,發揮人性的光輝,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。

  那麼緊接著是唯心宗的混元禪師,將我們手上的聖水,我們要裝到天下太平是全球人類,共同的希望,混元禪師行道以來,堅持天下太平的願力,傳法護佑人間淨土,一步一腳印,步步為眾生,朝向天下太平的目標前進,他實踐的,是以中華文化道統為燈塔,為和平達到世界和平之路,指引方向,這才是真和平,才是永久和平之道。

 
▼..4413集_唯心聖教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對世界和平發展之貢獻(2)

 

 

[ 禪機山仙佛寺.版權所有.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