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禪機山仙佛寺•歡迎下載! ]

授業主題 : 0002集_風水妙法-風水的定義

播出日期 : 1998/2/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02)
風水妙法-風水的定義

    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節要講解「風水的定義」。

  以前聖賢留下來說︰「三分之一命、三分之一努力、三分之一風水」;三分之一命是什麼?就是我們出生的時辰、八字命,包括我們生生世世,是不是作善事、作壞事,都在命運裡顯現出來;三分之一努力,我們來世間都要努力,若是只重風水及命運,不努力也是無效,所以三分之一努力,是整個人生的全部;那三分之一的風水,過去將風水的定義說錯了,都說是一般陰宅為風水,祖先風水只是一部份而已。

  真正風水即是我們的生活,風水即是生活,我們每天生活在世間,離不開風和水,風是我們的思想,水是去行,這是我們人生風水的哲學。

  在大宇宙之間,一定要有風和水,萬物才會生長,人也是一樣,要有風和水才能生存,沒有風就沒呼吸,沒有水身體就便殭屍;如果人身體內有風和水,身體內的風水,就是呼吸及血液,這也是風水,一間房子空氣對流,也是風水,若房子是密閉的,也一定要有空調,讓空氣流通是為風,裡面要有濕度,人才能生存是為水。

  所以風和水,時時在我們身邊,任何地方都在我們身邊,包括我們身體內都需要風水,一間房子也是需要風和水,才有辦法維持這間房子的活力;所以大家把風水視為迷信,這是錯誤的想法,以前的風水稱為「勘與學」,因為名詞的不同,往往將風水視為迷信,不值一信沒有智慧,事實上錯誤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了解風水法則,我們的視野會比較寬廣,風為陽氣、水為陰氣,風者為上、水者為下,這也是陰陽二氣的調和,風為陽氣、水為陰氣,陰陽二氣的調和,風和水之中即是萬生萬物,包含人、包含動物,都是在風水之中庇蔭我們,若是否認風水即是沒智慧。

  所以一個人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不能否認風水對我們的利益,我們可以說風水是迷信,但不能否認風水就在我們身邊,風水就是我們體內的細胞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本人為了宏揚風水妙法,過去很多書未留下來,鬼谷先師王禪老祖開示,讓我得到很多妙法,要我將風水妙法宏揚出來,而且風水妙法,對社會祥和幫助很大,風水對我們家庭、事業、經濟、思想種種,都是密不可分。

  若有人說風水是迷信,確實是不了解,我們要有正知、正見,正確的正法來弘揚,我們不是要擾亂眾生的心,今天要弘揚風水妙法,是將安詳的心靈開發出來,將各位本來具足之大智慧開發出來,並且用在日常生活中和各種環境的關係,我們就可進一步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它人。

  我從民國七十一年病好之後,發願弘揚風水妙法,要將這些年所體驗的妙法,公諸於社會,希望大家共同認識風水妙法,然後用於生活中、用於事業中、用於家庭中、用於社會之中,我相信大家共同推動風水妙法,就能建立一個清淨人間佛世界。

  只有對住的環境能改善,從五官進入腦海內能得到心安,那我們創造清淨人間佛世界就近了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一個段落,謝謝各位。

 
▼..0002集_風水妙法-風水的定義

 

 

[ 禪機山仙佛寺.版權所有.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]